“挑战日”活动进入总决赛 14个市州挑战者角逐冠军

2019-12-02 01:00: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责编:刘思佳]
字体:【

(12月1日,众跑比赛在橘子洲头鸣枪开跑。)

(12月1日,挑战平板王比赛进入总决赛阶段。)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赖泳源)12月1日上午,2019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总决赛来到长沙橘子洲头。数千名跑者在奥运冠军王明娟的倡议下,在寒冷冬雨中起跑,点燃全市体育健身爱好者的热情。

启动仪式由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主持,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致欢迎词,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同志致开幕词,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获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王明娟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湖南省人民政府吴桂英副省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相继展开。

众跑活动首先拉开战幕,数千名跑者沿着橘子洲环线奔跑。随后,20名视障朋友与陪跑搭档,完成融合关爱跑挑战赛。主会场内,14个市州分站赛的啦啦宝贝挑战赛冠军相继登台,角逐总冠军。同时,平板支撑、乒乓推挡、足球颠球、排球垫球、电竞、轮滑、投篮、引体向上的8个个人挑战项目也在各自场地展开,迎来了14个市州的冠军级挑战者。

经过一众好手的角逐,最终湖南各项冠军分别诞生。其中,湘西符敏以连续命中12球的成绩,赢得了投篮挑战总冠王;株洲夏威以5球45分的成绩,问鼎了射门挑战总冠王;郴州杨春梅、温穗荣以5分钟垫球16次的成绩获得挑战垫球王的冠军;常德彭洪以5秒31的成绩成为轮滑王;湘潭的匡雄乒乓球推挡成绩为5分钟内666次,荣获桂冠;郴州的许其盛,再次击败了13市州的挑战者,获得平板项目冠军,并以连续三年夺冠的成绩获得平板荣耀王称号;长沙的陈俊宇摘得电竞挑战总冠王;长沙市代表队获得啦啦宝贝挑战总冠王。

据悉,被健身爱好者称为草根版“奥运会”的“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是一项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市体育部门承办的大型、综合性群众体育活动。自2013年由湖南省发源以来,活动已在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近百场活动,关注人数超千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