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相约海口 长沙文化创意元素多

2019-12-02 22:57:41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康蒙)今日,2020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此次演唱会将在海口举办,是海口跨年狂欢季的系列活动之一。记者获悉,这次海口跨年活动中有不少长沙文化创意元素。 

“顶流”汇聚,腾格尔或与花泽香菜同台

关于跨年演唱会,观众最关心的当属嘉宾阵容。湖南卫视回复颇为霸气:“除了‘顶流’,我们一无所有。”

“顶流”即顶级流量明星。首批公布名单包括刘涛、张碧晨、吴亦凡、腾格尔、黄子韬、王一博等六人。其中王一博今年暑期凭借网剧《陈情令》爆红,人气居高不下,连带他主持的《天天向上》录制门票一票难求。这次他加盟芒果台跨年演唱会,不知道会牵动多少“陈情女孩”的心。

除了人气很旺的王一博,腾格尔的名字也令人眼前一亮。演唱会监制夏青说,这六人中她最期待的还是腾格尔的表现。过去人们印象中的腾格尔是台风稳健的老艺术家形象,但近年来他勇于挑战不同曲风,甚至在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领域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之前大家都期待腾格尔与日本歌手花泽香菜合唱《恋爱循环》,这一幕究竟会不会出现在芒果台跨年演唱会上呢?大家敬请期待。”夏青表示。

点亮夜空,浏阳烟花绽放琼海上空

除了明星嘉宾,跨年演唱会还有很多看点。总导演陈歆艺总结了数个关键词,如新歌、互动、焰火、舞台视觉等。

歌曲方面,除了能与观众产生情感共鸣的经典老歌外,还有5首新歌将在跨年演唱会上首发。舞台视觉方面,则以电影节水准打造了四大舞台,其中水舞台和火舞台在水火呈现上有很多技术探索。零点焰火表演值得一提,这是“国庆70周年烟花原班团队打造的焰火表演”,会有浏阳烟花创意亮相。

为迎接芒果台跨年演唱会,海口精心组织了160多场文体娱乐活动,其中长沙打造的原创媒体艺术项目《光景如诗》经过海南本地化改造,以《光景如诗·骑楼》新面貌被列入狂欢季九大主要活动之一,长沙新潮创意与海口传统文化将交融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