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大美永州” 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江永站启动

2019-12-03 11:09:19 [责编:潘梁平]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黄鹤)惊世女书,香约江永!11月30日,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江永站(以下简称江永站活动)在湖南省南部边陲的绿色明珠江永县隆重举行。3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在江永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开启一场奇妙的穿越探索之旅。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宣布活动开幕。

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千古之谜的江永女书、延续千年的古村上甘棠、乌托邦式的瑶族古都千家峒,给江永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令人向往。为让广大选手切实感受江永的神奇魅力,体会江永的“三千文化”,本次江永站活动分三天赛程,设置有半程马拉松赛(含健康跑)、徒步穿越、自行车骑行等竞赛项目,开幕式、音乐晚会、嘉年华、露营等体验项目,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江永的自然及人文景观。

开幕式上,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表示,在江永迷人的乡村专业半马赛道上,希望参赛选手们充分享受马拉松运动和健康跑带来的快乐。

率先进行的半程马拉松赛,从绿道游客中心出发,途经上甘棠村到兰溪瑶族乡的棠下村、山水口村、带下村、动周村,再翻越动周坳到夏层铺镇的寺下村、高家村、禾田村,选手们一路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如画的山水、观看古朴的民居、领略厚重的文化、感受淳朴的民风,让原本静谧优美的乡间绿道多了一份活泼与热闹。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的李文杰用时1小时10分14秒获得本次江永站活动半程马拉松赛项目男子组第一名,来自贵州的杨花用时1小时22分36秒获得半程马拉松赛项目女子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