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队获湖南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冠军

2019-12-09 10:00:5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省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总决赛现场,市州代表队正陆续进场。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 记者 李典蔓 )昨日清晨,金色的阳光才刚刚铺洒到大地,湖南省体育运动学院的田径场却早已人声鼎沸。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500余名选手汇集于此,角逐湖南省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总决赛的奖杯。

本次社区趣味运动会以“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为办赛宗旨,共吸引了全省1265个社区,6万余组家庭,近18万人踊跃参赛。

选手们正齐心协力的比拼“蚂蚁过河”。

根据赛制,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均是由各市州排位赛选出的优秀社区代表队。按照参赛者的年龄设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设个人全能赛和团体赛。现场共进行了越障碍掷准、趣味保龄球、赶球跑、蚂蚁过河、行走风火轮、智勇大冲关、创意拼拼乐等创意项目比拼。

选手们在比拼“趣味保龄球”项目。

老年组参赛者在比拼“赶球跑”项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笑声不绝。跑道上,老年参赛者们沉浸在趣味赛事的体验中,一旁的子女们为他们呐喊助威。57岁的毛华雄正召集自己的两个队友做着赛前热身运动,平均年龄60岁的他们,正踌躇满志的想赢个奖杯回家,“很少有我们中老年人也能参加的运动会了。”队友康志贫向记者介绍:“我们仨在家里准备很久了,儿子、儿媳和孙子都特别支持我们,还在家里为我们培训呢!”

毛华雄和队友们信心满满。

在精彩激烈的比赛之后,活动方对每个组别的前8名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根据综合排名为市州颁发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邵阳以727分的好成绩拿到了一等奖;娄底、永州、岳阳分别以716、704、670分同居第二;湘潭、衡阳、郴州、常德、株洲获得了三等奖;张家界、长沙、益阳、湘西、怀化获得了优秀奖。

本次赛事将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到社区的千家万户中,营造了“处处都是运动场、人人都是参赛者、家家都是啦啦队”的社区健身氛围,打造了社区健身样板工程,并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全省14个市州社区居民和家庭的健身风采。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彬,湖南省财政厅文化处处长尹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赛事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