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演艺集团开启新春演出季 将推出300场演出 

2019-12-09 18:56:01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李焱燕 通讯员 李艳芳)今天上午,湖南省演艺集团举行新春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新春演出季即将开启,2020元旦、春节期间,将在国内外推出300余场各类演出。

“新春演出季”是湖南省演艺集团2015年开始打造的演艺项目,目前已成为湖南一项重大文化活动,每年的“新春演出季”都深受群众欢迎,并广受国内外关注。“2020新春演出季”将面向中外观众,连续推出涵盖交响乐、民乐、杂技、舞剧、话剧、儿童剧、歌舞等各具风格的舞台艺术精品。

新年音乐会火爆登场

每年农历小年夜举办的“湖南新春音乐会”都是近段时间观众们最为期待的演出,也成为了湖南省重要的演艺盛会。

今年的湖南新春音乐会将继续由长沙交响乐团(原湖南交响乐团)演奏,同时邀请国内外著名指挥家和演奏家参与演出。音乐会将紧扣时代主题,演绎音乐经典,与广大观众一起在长沙音乐厅共庆佳节。

除此之外,“长沙新年音乐会”“2020湖南大剧院新春音乐会” “2020湖南省演艺集团新年音乐会” “华人文化大讲堂新年音乐会” 等各具特色的新年音乐会也将相继上演,为观众朋友们送上新春祝福。

演艺惠民走进基层

深入基层、演艺惠民是2020新春演出季的“重头戏”,省演艺集团将组织50余场惠民演出,送文化进基层。演艺集团旗下各文艺院团将组成演艺分队,走进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夹河坪村等边远贫困地区进行惠民演出。

同时,省演艺集团还首次与省直工会合作,推出百场演艺进基层活动,走进城市社区和偏远乡村。省演艺集团一批精品力作如《耿飚将军》《又见老爸》《沧浪之水》《湘风》《九歌》《潇湘水云》《侗族大歌》《加油吧少年》《十八洞》《梦之旅》《欢乐中国年》等多部原创剧目也将精彩亮相。

“纯粹中国”亮相世界

除开国内演出,国外巡演在此次新春演出季中同样占据“半壁江山”。

“纯粹中国”是省演艺集团打造的国际演艺品牌,每年数百场演出走向世界。2020新春演出季期间,“纯粹中国·中国杂技”将组成两支演出团队,赴西班牙、德国、荷兰、瑞士、奥地利、捷克等国102个城市进行巡演,演出场次将达到150余场。

同时“纯粹中国”欧洲巡演还将联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展开文旅融合之旅,把演出与“锦绣潇湘”图片展结合起来,开展湖南文旅境外推介,届时,预计将有近20万国外观众,通过观看演出和图片了解湖南。此外,还有民乐、歌舞等演出团组陆续赴外演出。

据了解,近日,省演艺集团与省侨联等机构联合,组成“纯粹中国、美丽湖南”艺术团,已经在博茨瓦纳、赞比亚、肯尼亚等国开展巡演。

附:“2020新春演出季”演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