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优雅盛典”长沙举行 作家解读新时代女性“范本”

2019-12-10 16:19:3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志文)职场与家庭之外,新时代女性应该如何寻找个人价值?12月9日下午,一场聚焦新时代女性价值的“湖南优雅盛典”在长沙举行。作家谭仲池、何立庠来到现场,以男性视角,为在座的200余位女性观众讲述他们心中的新时代女性。

在演讲中,谭仲池将“优雅”提炼为新时代女性的关键词。在他看来,“优雅”不是简单的外在表现,更是内心世界的丰富。“优”是指优品、优秀、优美,而“雅”则包括高雅、淡雅、风雅。谭仲池认为,要实现这样的优雅,便离不开读书与精神成长。


作家何立庠则即兴赋诗,寄语在座的女性观众。他以“智者修练巾帼梦,雅君润泽人间缘。”的诗句,鼓励身处家庭和职场中的女性不断提炼自身,成就自强美好的人生。

本次活动由长沙九雅女人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