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记

2019-12-19 16:28:47 [编辑:康蒙]
字体:【

2019年2月,刘应雄赴欧洲采风写生,游学,历时半月,曾到达意大利、法国、瑞士、德国、奥地利以及梵蒂冈等国。回国后,创作了《欧洲风情》系列组画。

刘应雄欧洲采风写生之二——-瑞士阿尔卑斯雪山。

刘应雄欧洲采风写生三———瑞士楚格的冬天。

刘应雄欧洲釆风写生之四———法国巴黎凡尔赛宫;这是法国封建时期的帝王行宫,始建于十六世纪,经多年扩建形成了现在雄伟壮丽的场景。

刘应雄欧洲釆风写生之五——-法国巴黎;铁塔、凯旋门、塞纳河、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巴黎歌剧院等。

刘应雄欧洲釆风写生之六———法国巴黎卢浮宫。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曾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在这里,不仅能看到世界三宝的《 蒙娜丽莎》绘画,《維納斯》和《胜利女祌》的雕像,还能欣赏到历代名家和欧洲各地的文化艺术,让人留連忘返,乐不思归。

刘应雄歐洲采风写生之七———德國福森新天鵝堡,旧天鵝堡。新天鹅堡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位于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邻近年代较早的高天鹅堡又称旧天鹅堡,距离菲森镇约4公里,离德国与奥地利边界不远。今日到此,大雪紛飛,景色優美!

刘应雄歐洲采风写生之八———-奧地利,因斯布魯克镇,这是座落在阿尔卑斯山中的城市,是奥地利第五大城市,整个都市约有18.4万居民。位于布雷根茨至维也纳东西谷地及经过布伦纳山口南北要道的十字路口,是交通枢纽及游览城市。这里可居可游可赏。特別是夜景让人記憶深刻!

刘应雄歐洲采风写生之八——美丽的水上都市威尼斯。她是意大利东北部著名的旅游与工业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区的首府。威尼斯城由被运河分隔并由桥梁相连的118座小岛组成。位于波河与皮亚韦河河口之间的一个封闭的海湾,以其优美的环境、建筑和艺术品珍藏而闻名。潟湖和城市的一部分被列为世界遗产。这里是欧洲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刘应雄歐洲釆风写生之九————神圣的古罗马。

罗马是意大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已有2500余年历史,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因建城历史悠久而被昵称为“永恒之城”。城市位于意大利半岛中西部,台伯河下游平原地的七座小山丘上。罗马是全世界天主教会的中心,有700多座教堂与修道院,7所天主教大学,市内的梵蒂冈是天主教教皇和教廷的驻地。罗马与佛罗伦萨同为意大利文艺复兴中心,现今仍保存有相当丰富的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貌。1980年,罗马的历史城区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刘应雄歐洲采风写生之十——-罗马城中之国「梵蒂冈」。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但却又是影响力巨大的国家。它占地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人口只有千余人,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也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16~17世纪初重建的圣彼得大教堂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规模最宏大的建筑。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拉斐尔等意大利文艺复兴名人都参加了这些建筑的设计、建造、装饰工作。在这里不仅能见到大师们的真迹,还能欣賞到大量文艺复兴以至古希腊罗马时期的珍贵艺术品和图书文献。

相关专题:立意潇湘·纵怀世界——刘应雄中外风情画展12月22日开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