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七省釆风写生日记

2019-12-19 17:17:24 [编辑:康蒙]
字体:【

(湖北武当山)

刘应雄、段传新、刘斌群等结伴驾车赴北方釆风写生;于2018年8月6日出发,9月1日返长,历时26天,途经河南、山西、陝西、內蒙、江蘇、山東、湖北。一路上受到当地朋友們的盛情款待,在此表示忠心感謝!并欢迎朋友們来长沙时一定到我們的书画创作室交流指导!

8月7日,河南、陝西、山東釆风写生之一--------中岳嵩阳书院

8月8日,河南、陝西、山東釆风写生之二------蒿山少林寺

8月9日,河南、陝西、山東釆风写生之三------洛阳栾川老君山。

8月10日,河南、陝西、山東釆风写生之四--------洛阳龙门石窟,丽景门,白马寺,王铎故居。

(颜真卿故里)

8月11日,河南、陝西、山東釆风写生之五------黄河壶口瀑布。

8月12日,河南、山西、陝西、內蒙、山東采风写生之六-------革命圣地延安。

8月13日,河南、山西、陝西、內蒙、山東采风写生之七-------內蒙古自治區,成吉思汗陵城,鄂尔多斯大草原。

8月14日,河南、山西、陝西、內蒙、山東釆风写生之八--------山西平遙完美的古城。

8月15日,河南、山西、陝西、內蒙、山東釆风写生之九------/山西灵石王家大院。

(武当山紫霄宫)

王家大院是由静升王氏家族经明清两朝、历300余年修建而成,包括五巷六堡一条街,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而且是一座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建筑艺术博物馆。

8月16日,河南、陝西、山西、內蒙、山東釆风写生之十-----山西大行山风光。

8月17日,河南、陝西、山西、內蒙、山東采风写生之十一-------山西太行山大峡谷。

8月18日,河南、陝西、內蒙、山西、江蘇、山東采风写生之十二----------江蘇宿迁项王故里。

8月19日,河南、山西、陝西、内蒙、江蘇、山東采风写生之十三--------龙王庙行宫。

(延安中央办公厅旧址)

宿迁龙王庙建于清代康熙年间(1662—1722),嘉庆十八年(1813)重修。据说清乾隆皇帝六下江南均从皂河码头上岸于此休息,故又名乾隆行宫。

8月20日,河南、陝西、內蒙、山西、江蘇、山東采风写生之十四----------山東临沂王羲之故居。

8月21日,河南、陝西、內蒙、山西、江蘇、山東采风写生之十五---------山東临沂费县颜真卿公园,顏真卿紀念馆。

8月22日,河南、山西、陝西、內蒙、江蘇、山東釆风写生之十六-------曲阜孔廟。应山東朋友邀請,在临沂画了几天画,今天下午到达曲阜,明天上泰山!

8月23日,河南、山西、陝西、內蒙、江蘇、山東釆风写生之十七-------五岳独尊泰山。

8月24日,河南、山西、陝西、內蒙、江蘇、山東釆风写生之十八------南阳卧龙岗。

(白马寺)

卧龙岗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南阳市城西4公里处,是卧龙诸葛亮躬耕10年的名胜古迹,也是东汉末年刘备三顾茅庐的地方。

8月25日河南、陝西、內蒙、山西、山東、江蘇、湖北采风写生之十九--------河南內乡县衙。

内乡县衙,位于内乡县城东大街,是中国古代的官署衙门,是国内第一座衙门博物馆,也是中国古代官衙建筑的历史标本。

8月26日,河南、陝西、內蒙、山西、山東、江蘇、湖北采风写生之二十----------道教圣地武当山。

相关专题:立意潇湘·纵怀世界——刘应雄中外风情画展12月22日开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