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符声声辞旧岁 中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奏响青春乐章

2019-12-27 17:12: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粲 杨晖 隆佩乘 邓拓平] [编辑: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李粲 杨晖 隆佩乘 记者 邓拓平)以乐声诠释中南大学文化底蕴,用歌声唱响中南学子青春奋进的力量。26日晚,中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为师生及校友献上了一场辞旧迎新的交响礼赞。

本次音乐会以“唱响青春、红色之赞歌”为主题,由国家一级指挥、长沙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执棒。当晚,管弦乐《红旗颂》奏响音乐会序章。交响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与《我爱你,中国》用悠扬婉转的旋律,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讴歌与美好祝愿。《第一交响序曲》描绘了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颂扬了老一代革命家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范。管弦乐《节日序曲》引子声势宏大,节奏鲜明热烈,以凯旋式的号角声收尾,渲染出举国同庆的热闹气氛。

此外,音乐会上更有西洋乐器与中国传统文化碰撞带来的火花。《纳瓦拉舞曲》的提琴声中,西班牙民族载歌载舞的情调浪漫扑面而来;《万马奔腾》的弓弦之下,边防战士挎枪跃马的英姿勃发如在眼前;《花之圆舞曲》的曼妙舞步中,明媚少女的善良勇敢深入人心;《浏阳河》的湖湘风情中,喜悦心情让人同振共鸣;《不忘初心》的合唱声中,新时代浪潮下的奋勇前行的誓言震撼人心。

本次中南大学新年音乐会由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交响乐团、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联袂演出。据介绍,中南大学新年音乐会是中南大学长期坚持文化育人的优秀成果,目前已成为该校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