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进补做“减法” 餐厅推出创意新年菜

2020-01-06 13:44:51 [作者:王一辰] [编辑:刘思佳]
字体:【

餐饮行业专家齐聚分享交流

华声在线1月6日讯(记者 王一辰)秋收冬藏,养生正当时。不少餐厅顺应节气推出应季菜品,营造出十足的暖冬味道。1月4日晚,一场以“暖冬新年”为主题的赏味之旅在冰火楼梦泽园店拉开序幕。

冬季进补讲究“去寒就温”,调适身心补元气。宁夏滩羊、兰州百合、湘西腊肉、波士顿龙虾、老挝糯米...... 精选的时令食材经过大厨的手,减去多余调味,由健康膳食理念及精湛厨艺加持,一席由冰火楼团队研发烹制的赏味之旅开启。暖冬新品现场发布,由前菜、炖汤、热菜、点心、甜品组成的22道菜品依次呈现在食客面前。

老挝香米烹水晶腊肉

砂窝焗兰州百合

麻婆豆腐烧波士顿龙虾

从黄河远塞到三湘四水,兰州百合不远万里来到湖南人的餐桌。大厨采用焗这种粤菜武烹技艺,仅以红椒打底,让百合别有风味。

来自宁夏盐池的滩羊辅以湖南双峰县青树坪的淮山,浓郁淡雅辉映,南北恩物并陈,小火慢炖,脂溢味融。

大寒节气,湘西人习惯吃腊味糯米饭,可以口味充盈并且能量满满。大厨将“糯米之乡”老挝的糯米,与湘西腊肉组合重新演绎,以石烹的方式,让这道美食清新馥郁。

冰火楼董事长胡艳萍

冰火楼董事长胡艳萍介绍,从重油重辣到原汁原味,从求快求速的马不停蹄,到关注顾客的营养健康,我们一直在做减法,致力于在传承中努力创新。品鉴会呈现的每一道菜品都是团队用心烹饪而成,也许不够完美,但是蕴含对食材的尊重,对食客的感恩。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

湘菜泰斗许菊云

现场,中国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湘菜泰斗许菊云、聂厚忠,湘菜大师任伟政、徐大斌等行业专家还进行了交流分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