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学子参观湖南航空馆

2020-01-10 15:57: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梁斌]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通讯员 梁斌)1月9日下午,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1811班的同学来到湖南航空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一起参观各类航天航空设备,学习国防军事知识。

在飞机陈列馆,同学们看到了歼击机、强击机、等20多种机型,还看到了各类导弹、高炮、雷达等军事装备,很多同学都饶有兴趣的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咨询各类问题,了解到在建国初期,我们国家的空军数量十分有限,但依然不畏强敌,鹰击长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当同学们听讲解员介绍如今我们国家自主研发的以歼20战机已经跨入到世界领先行列、研制的民航大飞机C919已经展翅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之时,都高兴地鼓掌,发出阵阵惊叹,感觉无比地高兴与自豪。

模拟射击场内,在教员的悉心讲解和现场指导下,同学们认真进行了高仿真的射击体验。大家学习认真,掌握动作要领准确,好多同学都打出了优秀的成绩,得到了教员的表扬和肯定。此外,同学们还观看了航模飞行表演,引得同学们阵阵欢呼喝彩。

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该班的学生对我国的航空事业从小到大、从“航空救国”到“航空强国”的曲折历程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国家军事技术的日新月异和逐渐强大,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作出的无畏牺牲,无数有志之士为了国防建设的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