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芒计划”来了!帮助每个孩子写好作文

2020-01-15 15:00:32 [编辑: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康蒙 通讯员 李烝烝)1月10日,芒果TV联合麦田格教育打造的“麦芒计划·首席名师超级作文公开课”在长沙开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邓湘子、知名作文教育专家李卓亲临现场,带来一场超级作文课堂,吸引众多家长和学生前来“取经”。

公开课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笨狼妈妈”汤素兰以“生活素材和想象魔法”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写作经历,启迪孩子们在写作时从生活中找寻灵感,激活想象力。从事儿童文学创作20多年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邓湘子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教会孩子们用观察的眼光去创作,用极简单的文字表达美好而丰富的内涵。知名作文教育专家李卓现场进行作文点拨,传授写作技巧,揭开作文奥秘,带来一场干货十足的作文知识课堂。



现场除了三位老师带来精彩演讲,学生和家长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成果。第三届《中国诗词大会》三次冲出百人团的选手卿熙容及其母亲、麦田格学员谢运兴及其父亲现场探讨文字之美,以笔传情,带领观众共同感受写作的魅力。

自1月17日起,每周五晚8:00“麦芒计划·李卓老师教你满分作文”线上课程将在芒果互联网电视、湖南IPTV同步上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