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妹子马丹薇唱响诗意洞庭

2020-01-19 16:40:21 [编辑: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康蒙)1月18日,《2020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播出,晚会紧扣“快乐奔小康 幸福中国年”的主题,用多元的节目内容及强大的演员阵容为海内外的观众带来了一台视觉盛宴。

在《2020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中,重点打造的一出歌舞杂技秀《洞庭天下水》,青年歌唱家马丹薇回湘助阵,与廖佳琳、曾勇、陈香水三位歌唱家一同,演绎了不一样的“诗意洞庭”,将歌曲与传统杂技相结合,给全国人民送上了鼠年的祝福。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马丹薇,是湖南郴州人,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博士生导师方琼教授,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音乐赛事,屡获中国金钟奖湖南赛区银奖、新加坡国际艺术节金奖等重量级奖项。

曽受邀出访香港,台湾,新加坡,韩国,美国等地演出,参演电影《暴走神探》,民族歌剧《青春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在中央三套《天天把歌唱》、《音乐公开课》等栏目中也频繁亮相。《你最美》、《思念如旧》、《圆》、《花溪畔》、《梦如花开》这些动听的歌曲都是马丹薇的原创音乐作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