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西班牙的“加油鼓劲”:相信疫情很快过去,期待加深文旅合作

2020-02-13 13:29:17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蔡璐)“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来这段视频,是想表达我们的挂念。”2月12日,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防控关键期,西班牙马德里EXCLUSIVE SPAIN TOURS&EVENTS的CEO贝琳萨尔格罗(Belén Salgueiro)向湖南省文旅厅发来“加油”视频。视频中,她说,这次疫情爆发后,被中国展现的速度和勇气所震撼。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很快会好起来。

琳萨尔格罗说,湖南文化丰富多彩,山水秀丽,有可口的辣味食物和非常友好的人民。她期待前来湖南,加深彼此间的文旅合作,并送上来自西班牙最真诚的祝福。

同一时间,西班牙巴拉布制作公司总经理阿尔瓦罗·穆里兹(álvaro mouriz)发来视频。他说:“中国正在努力赢得这场与冠状病毒的战斗,西班牙人民将带着所有对中国的热爱与你们同在。中国人民所拥有的强大力量让我知道,这一切很快就会结束。”

一直以来,西班牙是湖南省文化旅游发展的潜力市场。2018年,湖南省文旅厅与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开展为期一年的合作,举办“湖南艺术团西班牙国际旅游展会演出”“湖湘风华·湖南文化创意展”“湖湘风华·湖南书画展”等活动。2019年12月,省杂技艺术剧院演出团26人赴西班牙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锦绣潇湘”湖南文旅图片展、湖南省演艺集团的杂技剧《梦之旅》活动,不断推动中西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2019年,湖南接待西班牙游客20837人次,同比增长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