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旅厅:部署帮助文旅企业生产自救 抓好线上产品布局和网络营销

2020-02-14 12:43: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玉锋 湖南日报 孟姣燕]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记者 刘玉锋 湖南日报 孟姣燕)2月12日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连续3次召开会议,部署文旅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工作,要求以防控疫情为重点,统筹抓好文旅各项工作,抓紧推出文旅行业渡难关保稳定产业政策。

这次疫情,文旅行业受影响较大。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当前要利用互联网和云平台,组织开展“艺抗疫情、云游湖南”主题作品创作和征集活动,精心策划抓好文创设计、动漫游戏和网上读书、网上观景、网上观展、网络宣传、网络培训和网络营销等重点工作。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以满足人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为导向,积极谋划研学旅行、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新产品,抓紧储备一批与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疫后即可推进实施的重点文旅项目。

针对当前旅游企业受损严重的问题,2月1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旅游协会、企业代表等研究当前企业生产自救、稳岗保就业,资金周转等问题,了解企业在社保、税费、房租、培训等方面的困难,为企业树立信心。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将抓紧出台文旅行业帮扶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