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战疫 文创聚力 湖南文旅启动战“疫”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2020-02-20 21:52:22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 [编辑:李向]
字体:【

这是一个特别的春天,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一批批白衣天使向着疫区做最美“逆行”的同时,湖南文旅人也在为疫情期间如何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贡献着自己的智慧。

2月17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湖南文旅战“疫”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拉开帷幕,将通过“文创+公益”的方式,用创意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汇集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用创意为战疫汇聚精神力量

疫情发生后,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景区和文化场馆陆续闭馆,酒店、旅行社等启动特殊保障措施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随着疫情变化,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继续以防控疫情为重点的同时,推出文旅行业渡难关、保稳定的相关产业政策,充分发挥文旅行业优势,利用互联网和云平台,组织开展各类主题作品创作和征集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湖南文旅战“疫”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应运而生。

活动以“潇湘战疫·文创聚力”为主题,通过动员邀请社会各界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共同创作、推广潇湘战“疫”、开工复工、经济建设的公益创意内容。

结合我省文旅特色、抗疫形势、经济建设,通过聚焦战“疫”中的温情、感人故事,重点突出我省文旅行业共克时艰、合力抗疫等方面的举措和行动,提炼设计元素,以创新的设计形式和语言,创作出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点燃希望的优秀作品。进一步增强全民防控疫情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防控疫情的意识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流程“零接触”,奖项很公益

本次活动所征集的作品分为平面设计类、数字类、摄影类和创意设计类。全程采取线下创作,线上参与、投票、评审的方式,实现了“零接触”参与。

作品征集从2月17日持续至4月17日,参与者可将作品提交至邮箱(xxzy2020@yeah.net),或拨打0731—84329352咨询参与事宜。同时主办方将通过《潇湘战疫•文创聚力》网络专题页(关注“文创湖南”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新湖南”客户端进入文创频道)接受公众网络投票,结合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线上打分选出优秀入围作品。待疫情结束后,活动优秀作品将在湖南图书馆等地进行线下展示。

本次活动在奖项设置上也是独具创意。不设现金奖励,四大征集类别最终共评选出50位入选作者,主办方将以入选作者名义向医疗机构及受疫情影响的社区(机构)捐赠1000个总计价值十万余元的定制“爱心医药包”,让本次活动成为当前严峻疫情下一股亮眼的暖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