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公司竹山招聘,回乡青年踊跃报名

2020-03-02 11:14:32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 [责编:李向]
字体:【

“我叫龙星霞,25岁,是竹山村三组村民,我想加入公司上班,现在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了,我不想出去打工了。”

“欢迎欢迎,看你的报名表上写了,做过销售是吗?”

“是的,我做过销售,卖过东西”

“很好……”

这是2月28日凤凰旅投公司在竹山村部组织的现场招聘会上的场景。为巩固脱贫成果,使村民稳定增收,提供就业岗位,竹山村在省文旅厅驻竹山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带领下,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脱贫攻坚。此次针对返乡青年的现场招聘会,旨在为疫情过后的竹山村旅游发展奠定基础。

村干部给来参加招聘会的村民分发口罩

竹山村,湘西州凤凰县麻冲乡东部的一个纯苗族聚居村。分居4个自然寨,310户村民,总人口1256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5户274人,在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招聘会现场

去年,省文旅厅驻竹山村工作队一面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面利用竹山村旅游资源优势,为竹山确立“文化旅游+农业”的乡村旅游发展方向。引进市场主体,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多次与凤凰旅投公司领导洽谈打造竹山村旅游景区计划。组织乡党委政府、竹山村支两委、公司等相关人员到考察学习,邀请省县各级专家来竹山实地调研。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旅投公司通过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建成了竹山村“竹山乡居”“苗岭无边泳池”,并打造了“半坡部落”和以本村村民为主要演员阵容的《爱在竹山》村落剧。解决了竹山村大批人员家门口就业,使竹山村民真正吃上了旅游饭。

招聘会有序进行

今年,竹山村被列入湖南省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为竹山村旅游发展提供广阔的前景,让更多在外打工的村民返乡务工。
目前,为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竹山村一批新的项目工程建设即将开始动工,竹山景区的演绎、服务、销售等工作人员正在招聘中,为疫情过后的竹山景区服务工作做好准备。
今年的竹山村又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路通了,游客来了,返村的青年人多了,竹山旅游越来越好了,竹山村也孟也汝(苗语: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