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入围旅行“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

2020-03-09 11:32:5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近日,携程通过大数据平台“旅行观察家”对数百目的地进行了“复苏得分值”统计,发布《2020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已经有超过40个国内目的地复苏指数超过50这个关键节点,显示出回暖期初期的迹象,其中长沙的指数为57。

报告发布了国内外“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榜单,三亚、成都、贵州位列国内前3,上海、西安、北京、厦门、杭州、广州、开封、重庆、青岛、长沙、苏州、黄山、湖州、西藏、深圳、婺源、广西也同步上榜。报告显示,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和平缓,行业历经低谷后,会随着疫情控制开始平稳回升,并随着五一、暑假等传统旅游节点的到来开始获得增长,全年趋势呈现明显V型。

据悉,为促进长沙旅游复苏,疫情期间,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也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文旅企业降低疫情影响稳定市场经营促进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出台了建立重点帮扶企业名单、协调处理旅游合同纠纷、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加强旅游市场宣传推广、加强文旅活动引导力度、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租金成本、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争取上级资金项目支持、支持文旅企业提质升级和产品创新、支持品牌创建等12条措施支持文化旅游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