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21天》甜蜜上线 寻找婚姻生活的仪式感

2020-03-09 16:30: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3月9日讯(记者 康蒙)在“少出门、多在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要求各大平台需要加强优质内容的供给、调度,更好地陪伴群众在家中过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继《朋友请听好》后,芒果TV即将于3月10日推出全新自制国内首档备婚生活记录真人秀——《婚前21天》。

该节目聚焦于“婚礼”这一自带仪式感的主题,通过真实记录四对不同婚姻状况的夫妻为达成这一仪式感的付出与努力,探寻仪式感对大众生活的意义。同时,节目给予嘉宾自主策划、筹备、完成婚礼的绝对自由,仅仅通过记录备婚过程中夫妻真实的状态磨合及情感表达,呈现不同类型的婚礼样本。因此,最终呈现的是一场盛大的仪式,抑或是一顿简单的二人晚餐,完全取决于夫妻双方的共同认知。

《婚前21天》邀请了四组嘉宾——结婚15年欲补办婚礼的吴尊林丽吟夫妇,锡婚十年重办婚礼的傅首尔刘毅夫妇,新婚的何雯娜梁超夫妇,以及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热恋情侣李嘉铭刘泳希,分别作为“补婚代表”“新婚代表”“订婚代表”,真实记录他们自主筹备婚礼的全过程,展现双方在此过程中的磨合、转变与成长。

记者在预告片中看到,四组嘉宾中,挺着孕肚试婚纱的何雯娜望向丈夫梁超的眼神里满是新婚的甜蜜与激动,婚礼对他们而言是新婚的仪式感,也是涉及两个家庭大事小事的磨合;刚刚决定迈入婚姻殿堂的热恋情侣李嘉铭刘泳希,开始面对来自双方父母的考验、经济条件的压力等现实问题,婚礼之于他们是携手迈向新生活的幸福转变,也是在现实中的磨合与成长。

节目意在通过四组不同婚姻样本,照见现实生活中的婚姻百态,在引导重寻仪式感的同时,传达多样化的爱情观、婚恋观和人生观,让观众在其中找到情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