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教育升级 保障学子在战“疫”中成长

2020-03-09 17:29: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编辑:李焱燕]
字体:【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接受“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访谈。

华声在线讯(记者 康蒙)3月9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在战“疫”中成长》最后一课《致敬未来》在芒果TV、湖南省IPTV、芒果互联网电视全平台以及湖南教育电视台同步上线,截至今天,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在战“疫”中成长》系列专题课收官。

“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自2月10日上线以来,受到广泛好评和热烈反响,被誉为最红“金课”。在《致敬未来》一课中,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接受现场访谈,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大课堂的学习,在特殊时期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信息,深刻汲取成长与前进的动力和养分,做有决心、有能力、有准备奔赴祖国需要一线、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课程规划方面,除了课本内容,还安排丰富的编程、围棋、通识、科学等素养课和文史科学类名家大师课,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跟随大师一起探索世界、纵览古今。

此外,还打造了全国首创“云春游”爱国教育课堂,创新直播形式带领中小学生走进湖南核心文化场馆,学习历史、了解文化、拓展视野。个性化课程在帮助中小学生完成课业的同时,也引导他们发现自己的爱好和所长,培养年轻一代全方位健康成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