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视频新形式全民锻炼新方式 《居家趣健身》即将发行

2020-03-13 17:03:5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伟翔 记者 赖泳源)今日,记者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了获悉,由学院主编、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健康中国》系列丛书中的第一本《居家趣健身》即将发行出版,该书分为中青年篇和中老年篇,是一本适合全家共同使用的居家健身工具书。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宏介绍,虽然这本书诞生于特殊时期,但其实这是一本可以长期使用、家中常备的书。他表示:“从现阶段来看,健康体魄是我们抵御疫情和疾病侵袭困扰的坚实防火墙,而练就健康体魄离不开长期的科学运动,居家健身就是特别适合大众的科学运动方式。所以,湖南教育出版社联合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团队,共同编撰了‘健康中国系列丛书’之《居家趣健身》,帮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居家健身方法,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担任本书主编,他表示:“有趣有味、不烦不累、易学易会。我们在选择内容时,选择了中老年朋友喜闻乐见、易学易会的八段锦等健身项目,又有街舞、瑜伽等在中青年群体中普遍流行、难易适度的项目。”

谭焱良说:“这本书的内容编排和拍摄,都由学院专业教师完成,在编排过程中,老师们尽量让每一项锻炼内容符合‘科学性’‘实用性’和‘趣味性’。比如,每项运动的编排以7天为一个运动周期,具有循序渐进、简单易行的特点;针对不同家庭成员、居家环境等设计了多个健身项目,个人及家庭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和组合搭配;创编了一系列家庭趣味亲子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有趣有味的运动游戏等”。

书本中的每一个健身项目,除了配有精美的指导图示,还将通过二维码方式提供专业的教学和演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