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战“疫” 助文旅复苏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举办40期线上公益培训

2020-03-24 09:18:05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梁静)3月23日,湖南首批350名酒店助理收益管理师结业典礼在线上举行。老师、学员、助教通过互联网齐聚,分享一个月来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当晚,第二期328名酒店助理收益管理师培训同步开班。

“酒店收益管理师”公益培养计划由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与美团大学、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协会共同组织推出,旨在培养出符合酒店收益管理人员职业能力要求的收益管理人才。

为期30天的培训,采取视频直播讲解、答疑辅导与考试认证相结合的方式,学员在线学习市场预测、市场细分、市场定价、存量控制、超额预定和销售渠道管理等课程。首期培训班我省酒店业350位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员获得《助理酒店收益管理师》专业能力证书。

据了解,自2月13日起,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携手美团大学美酒学院、逸课互联网商学院先后推出“酒店加油”“春风行动”“春雷行动”等一系列线上公益培训课程,将专题授课与答疑交流相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指导相结合,邀请众多业界专家、学者,围绕酒店运营、线上营销、餐饮增值、收益管理、思维创新、复工急救、市场新机遇等行业主题进行全面系统讲解,指导和帮助湖南旅游住宿企业正面应对疫情、有序复工复产。

同时,为保障线上公益培训的进度与效果,课前,协会按计划推出课程预告,让学员对培训内容形成大致了解,并做好充分准备;课中,授课专家与学员们同频互动,将问答环节融汇其间,强化学习成果;课后,在学员班级微信群,以学习小组的形式互动交流、展开讨论、互相鼓励与督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截至3月23日,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已开展线上培训40期,全省酒店、宾馆、民宿等企业和旅游院校超过43万人次参加学习, 平均每天有万人参与课程直播学习。

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将在公益培训方面持续发力,推出更多行业关注的焦点、热点核心主题课程,以培训赋能行业发展,提振文旅产业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