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都市繁华,来高桥镇体验乡村的美景美食

2020-03-24 20:13: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静明] [责编:赖泳源]
字体:【

(3月的慧润农科新城科普基地,被桃花、梅花、油菜花环绕,美不胜收,俨然世外桃源。)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陈静明)春意正浓,正是户外踏青、拥抱自然、健身运动、乐享春光的好时节。长沙县高桥镇地域开阔、空气氤氲,闲暇时间带着孩子来这里赏美景、品味乡间美食、体验农事乐趣,有益于身心健康,让人感觉岁月安宁而美好。

(岸边的柳树倒映在科普基地的小池塘里,给池塘抹上一层绿色。)

走进慧润农科新城科普基地,樱花三月满枝头、梅花绽放俏争春、一色菜花十里黄、小桃灼灼柳鬖鬖、小鸟欢快把歌唱……一副天蓝地绿花美的田园风景画,远观近看,煞是美丽和壮观。“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暂别都市繁华喧嚣,携家人朋友来高桥镇乐享田园乐趣。除了赏美景、拍美照、采摘美食,还可以住进乡村静谧的民宿享受生活,推窗能见绿,俯身能亲水,进村如入园。

(走进高桥镇金桥村,抬头可见仿古的建筑,明清时期的旧时风貌雏形初现。)

走进高桥镇金桥村,抬头可见仿古的建筑,明清时期的旧时风貌雏形初现。路边的桃花、樱花、梨花、野花竞相开放,纵横交错的林荫小路,清澈的金桥河蜿蜒流过,一栋栋古朴民居星罗棋布于青山碧水之间,鸡犬虫鸟之声相闻……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在眼前徐徐铺展开来。这里有都市人感知的美丽乡村的一切要素,有山、水、树、还有亭台楼榭、鸡鸣狗吠。既可以感受山山水水带来的心灵愉悦,还可以带着孩子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洗礼,该村是远近闻名的家风家训村。

(茶园漫山遍野、叠翠绵延,大地如碧波荡漾,在阳光下闪着绿光。)

走进湖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茶园漫山遍野、叠翠绵延,大地如碧波荡漾,在阳光下闪着绿光。凉爽而湿润的春风带着茶叶的清香扑鼻而来,空气中弥漫着一丝丝清新的甜意沁人心脾。高桥镇无公害的自然条件成了茶叶得天独厚的自然生长条件。随意走进一家民宿,泡一杯茶,点一桌本地的美食宴,蘑菇、芦笋、春笋、水芹菜、荠菜煮蛋、春椿煎蛋、蒲公英、紫苏煎生态鱼、农家自养的无饲料猪肉、鸡肉、鸭肉、兔肉等,便可尽情感受味蕾的喜悦。既能够吃到农村的土货,又可以扶贫,还可以为贫困村和贫困户做点贡献,美哉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