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艺抗疫】湖南演艺人为西班牙加油视频走红

2020-03-31 18:20:59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华声在线·湖南日报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唐鹏)近日,一条湖南演艺人为西班牙友人加油的视频登上了西班牙的多家媒体。该视频回顾了湖南杂技团在西班牙演出的日子,表达了其对处于新冠肺炎疫情下西班牙朋友的挂念,被西班牙网友亲切地称为“中国热流”。

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湖南省演艺集团旗下的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组成的湖南杂技团,在西班牙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巡演。他们的足迹遍布西班牙的46个大中城市,行程约10万公里,演出79场,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当地观众的喜爱。巡演后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湖南杂技团遭遇了退票潮,加上牵挂国内的家人,演员们心情沉重。这时,包括西班牙演出商在内的许多西班牙民众对团队表示了支持,帮助湖南杂技团顺利完成演出。今年3月10日回国后,湖南杂技团演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集中隔离。

在国内抗“疫”取得重要进展时,西班牙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正在隔离的湖南杂技演员们担心帮助过他们的西班牙友人,一起录制了视频短片,为西班牙加油。目前,这条短片在西班牙的点击量已经突破120万人次。与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合作的西班牙演出商通过电子邮件对演员们表示了感谢。他说:“在如此艰难的时刻,视频令我非常感动。我特别喜欢视频里小女孩的画,非常漂亮。这印证了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感谢湖南的朋友,感谢中国人民。等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去湖南与你们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