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24小时健康茶生活” 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28日益阳安化启幕

2020-04-10 13:11: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发布会现场

安化云台山云上茶园 益阳市文旅广体局供图

安化永锡桥 益阳市文旅广体局供图

华声在线4月10日讯(记者 刘思佳 刘玉锋)美茶颜、品茶点、走茶道、游茶园、食茶宴、赏茶戏、宿茶庄、忆茶事……这个春天,“乡”约安化,享一场文旅休闲盛宴,体验“24小时健康茶生活”。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在益阳市安化县举行。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介绍,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举办网上开园节、“梅王宴”美食文化品鉴、梅山茶会、开幕式、“24小时健康茶生活”安化精品旅游线路体验活动、益阳消费扶贫暨文旅特色产品展销大会、“遇见安化”茶生活体验师活动等七大主题活动,进一步打响“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和“天下黑茶、神韵安化”的全域旅游基地品牌。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发布自驾游线路及相关优惠政策,并启动“我在湖南拍春天”抖音直播活动。

近年来,湖南每年分别按春、夏、秋、冬四季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旨在依托主题节会,打好“文旅+”品牌,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引领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举办本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对促进文旅消费,加快文旅产业复苏,全力打造湖南安全、健康旅游消费目的地的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安化县历史悠久,梅山文化、黑茶文化、蚩尤文化、羽毛球文化等人文资源丰富,茶旅文康深度融合,已建成茶马古道风景区、梅山文化生态园、白沙溪茶厂等5个等级旅游景区、5个工业旅游示范点、23个星级乡村旅游区,致力打造中国黑茶文化养生休闲度假胜地。境内森林覆盖率76.17%,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县,拥有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柘溪国家森林公园、湖南雪峰湖国家湿地公园、湖南雪峰湖国家地质公园、云台山国家石漠公园等名片,被誉为“中国最美小城”“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胜地”。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

【相关链接】

七大主题活动

(1)网上开园节。时间是2月22日-4月30日,举办线上开园节,开展快递、推广、直播、种草等营销奖补活动,为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预热,营造起线上线下浓厚氛围,全力提高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率。

(2)“梅王宴”美食文化品鉴。时间是4月27日晚6点,以梅山文化特色餐饮品牌“梅王宴”为主,辅以安化特色小吃,展示安化特色美食。

(3)梅山茶会。时间是4月27日晚,您将体验到安化独特的茶文化魅力和深厚的茶文化内涵。

(4)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时间为4月28日上午9∶00—11∶00,您将在安化县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游客广场感受一场梅山文化的视听盛宴。

(5)“24小时健康茶生活”安化精品旅游线路体验活动。时间是4月28日-5月5日。结合万里茶道申遗点,让大家充分体验“美茶颜、品茶点、走茶道、游茶园、食茶宴、赏茶戏、宿茶庄、忆茶事”为主题的24小时健康茶生活,全方位感受茶旅文康融合发展氛围,尽享安化的美景、美食、美好。

(6)益阳消费扶贫暨文旅特色产品展销大会。时间是4月27日-5月5日,您可以在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购买到益阳市内各区县(市)旅游商品和农特产品。期间,还可欣赏风情浓郁的梅山民俗及茶文化特色表演,与当地的小哥哥小姐姐互动唱山歌、跳虾舞、喊茶号子。在此时此地尝遍益阳风味小吃,喝一喝地道的擂茶,尝一尝南县的小龙虾,绝对让“吃货们”过足瘾。

(7)“遇见安化”茶生活体验师活动。分批次诚邀茶生活体验师来安化进行深度体验。通过线上平台将安化旅游资源与大家随时随地随享,为旅游爱好者提供更多可参考的细节化信息,有效提高安化优质的旅游体验。并结合体验活动开展抖音大赛和摄影比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