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湖南•春日赏花季】油菜花篇:金色花海无限美 香味扑鼻令人醉

2020-04-13 14:50:32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赖泳源 整合)如果说最具视觉冲击力的花卉,那油菜花肯定是其中之一,黄灿灿一大片地夺目盛开,能轻易占据朋友圈的注意力。清明谷雨期间,油菜花迎来盛开黄金时段,刚好这段时间不妨带上家人出来走走,拍上几张照片油菜花的靓照,看看谁能抢得朋友圈的点赞吧。

平江万亩油菜花吸引游客

近日,湖南平江石牛寨万亩油菜花盛开,丹霞地貌中金黄色的花海吸引了游人踏青前来,拍照赏花。黄灿灿的万亩油菜花,使平江石牛寨成为春天的宠儿,视觉冲击力的油菜花观赏地,游客已经纷至沓来,置身万亩花海中,享受大好春光。

石牛寨景区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的湖南平江县石牛寨镇(原大坪乡)境内,是由怪石、奇峰、石洞组成的丹霞世界。已成为湘鄂赣三省著名的旅游目的地。2020年4月1日至4月30日,全县星级酒店全部6折优惠。

怀化村子藏着最美的油菜花图卷

提到怀化赏油菜花的地方,自然不会遗落下安江红村。每到春天,安江红村的油菜花,就会铺满大地,美得不像话。如今,这里的田野上到处都是一片金黄的油菜花,远远望去,像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呈现出一副美丽的乡村现代农业立体风景画。

在沅陵县荔溪乡境内,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为春日增添了靓丽的春装。鲜黄的油菜花渲染得格外妖娆,泥土的清香和菜花的香味弥漫于公园和乡村田园,让游客陶醉。当你站在金黄的油菜花旁,油菜花与铁路和公园相依,金色的花浪与远处的高楼相互映衬,还有蜜蜂、蝴蝶与你共舞,一切都是那么地惬意。

油菜花勾画“太极”与“迷宫图”

春日来临,气温回暖,成畦的油菜花开遍了湖南的乡间原野。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村民们利用油菜花、小麦、紫色油菜花在核心区域种植的1200亩连片的图案,如今勾画出直径达236米的“太极”与“迷宫图”。

这些油菜创意图是当地农户于去年年底设计种下的,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创意图在油菜花海中展现真正的“美貌”。衡阳县是“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油菜种植历史悠久,全县油菜种植面积达76万亩,面积、总产值、单产均居湘南地区首位,被誉为“湘南明珠”。

崀山万亩油菜花海待客来

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新宁县瞄准建设世界著名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目标,大力实施“旅游立县”战略。2017年冬该县在崀山核心景区村及周边村种植油菜15000余亩。目前,这些油菜均已经进入盛花期,黄澄澄的油菜花海把崀山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姿、浪漫迷人。目光所及,美丽田园花似海;尽情呼吸,入心入肺皆是香。

景区恢复开放后,崀山景区将继续按相关政策规定对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学生、现役军人及军队离退休干部等特殊群体实施门票优惠政策。此外,景区决定从2020年2月27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持医生或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的医务工作者凭真实有效证件,可以不限次、免门票出入崀山天一巷、八角寨、辣椒峰、紫霞峒四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