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新荣一行调研湖南联通智慧文旅建设工作

2020-04-13 16:20: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刘思佳)4月10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一行赴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调研智慧文旅建设工作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谭明,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智陪同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科技教育处、信息中心及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禹新荣一行观看了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5G+智慧文旅”宣传短片,深入了解联通5G网络建设进展和智慧文旅应用发展情况,实地体验了智慧景区一体化管控平台、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文旅大数据平台、旅游口碑系统、“5G+VR/VR”等智慧文旅应用产品,亲身感受新技术为文化旅游产业带来的新变革,并就推进湖南智慧文旅建设进行座谈。、

实地体验智慧文旅应用产品

座谈时,禹新荣对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5G+智慧文旅”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希望双方在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积极建设具有湖南特色的智慧文旅服务体系,共同推进湖南智慧文旅信息化建设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使游客尽享文旅之便、消费之乐。

期间,谭明详细汇报了联通近年来借力5G等新技术创新,在推进“5G+智慧文旅”、文旅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发展成果。周智则围绕联通混改情况、大数据的核心竞争力、疫情期间和复工复产期间的相关工作等作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