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定制化网课 助力非遗传承人群创业就业

2020-04-15 16:39: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楚亚男 郑良 记者 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楚亚男 郑良 记者 刘思佳)4月14日,2020年永州市非遗传承人群网络创业第一期培训班在永州经开区电子商务园开班。这是全省首次多部门联合开展产业定制化课程网络创业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首批学员共30名,全部为永州市市非遗传承人群。学员可通过“永州职创云APP”平台,在规定期限内自主完成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创业定制化课程的在线学习、答疑测试、在线考试。培训课程涵盖“非遗产品在新环境下的机会与挑战”“电商实操黄金四式——《产品打造》《策划》《推广》《渠道开发》”等内容。平台将通过人脸识别、学习过程抓拍等功能,实现学员学习全纪录、可查询、可追溯,以确保学习考核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此外,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筹划举办非遗项目创业沙龙,对掌握技艺熟练的传承人授予“大师工作坊”荣誉,对条件成熟的传承人、工作坊提供资金、销售等方面的帮扶。

培训由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永州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永州经开区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局、永州电子商务研究院承办,旨在提升非遗传承人群数字化技术能力,以非遗传承人创业带动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推动永州非遗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