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湖南文旅形象入沪推介 省文旅厅与省政府上海办事处共商合作

2020-04-15 20:26: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记者 刘思佳)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会见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旋君,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晓翔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湖南与上海的文旅交流合作、推进“湘品入沪”、推介湖南文旅形象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出席座谈。

座谈会现场

魏旋君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对省人民政府上海办事处的工作批示和要求,表示将做好“服务员”,充分利用上海各项资源,推进湖南文旅形象推广,促进湖南文旅高质量发展。

禹新荣对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对湖南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湖南与上海的文化旅游交流频繁,上海是中国最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对外开放高地,拓宽湖南与上海的文旅合作领域,实现双方资源互补,对展示湖南文旅新形象、推介湖南文旅资源、促进湖南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禹新荣强调,要建立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人民政府上海办事处长期联络机制,加大湖南文旅在上海的宣传力度,大力推介湖南文旅形象;加强湖南与上海的文旅合作,推动构建文旅企业、文旅机构等市场主体的利益共同体,促进文旅可持续发展;充分挖掘在沪湘籍人士资源,当好湖南文旅的“宣传员”,吸引更多的上海人来湖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陈献春指出,以上海大都市圈为核心的长三角城市群是湖南文化旅游的主要客源市场。湖南与上海文化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双方文旅合作潜力大。要对深耕上海大都市圈旅游市场作长远谋划,以今年举办“沪洽周”为契机,充分发挥行业商协会的重要作用,搭建互为旅游目的地合作平台,在艺术创作、文化创意、宣传推介、项目招商、人才培训等方面深化湘沪文旅合作,全面提升“锦绣潇湘”文旅品牌形象。

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综合处、经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