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献春:在全省推出“锦绣潇湘”品牌营销推广百场文旅活动

2020-04-17 17:06: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责编:刘思佳]
字体:【

(4月17日上午,“体验时尚都市·拥抱健康生活”湖南历史文化游暨“夏之恋·在长沙”文化旅游季在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前广场正式启动。)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上午,“体验时尚都市·拥抱健康生活”湖南历史文化游暨“夏之恋·在长沙”文化旅游季在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前广场正式启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在活动上表示,通过开展“锦绣潇湘”品牌营销推广系列活动,加快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和产业振兴,以文旅促消费、促脱贫、促发展,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今年春节春运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完全打乱了春节假日旅游的节奏,使湖南文旅行业遭受了重大损失。全省文旅行业坚决关门保大局,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仅用3天时间,全面关闭文旅企事业单位2万多家,经受了当好健康“守门员”的重大考验。目前,湖南文旅行业未出现一例疫情感染人员。全省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惠企纾困、市场恢复和产业振兴,坚持A级旅游景区和公共文旅服务场所精准防控、有序开放,深入开展“春暖潇湘”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目前我省旅游景区复工率在全国排名第7位,长沙旅游景区复工率在全国35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4位,我省文旅市场正在加快回暖复苏。

陈献春指出,今年“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湖南将启动开展“体验锦绣潇湘 拥抱健康生活”湖南人游湖南活动,以宣传推介“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5+2精品线路产品为核心,与目前正在开展的“春暖潇湘”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相结合,将在全省推出“锦绣潇湘”品牌营销推广百场文旅活动。

记者现场获悉,其中4月会举办4场文旅活动:4月17日在长沙市举办“体验时尚都市 拥抱健康生活”湖南历史文化游暨夏之恋·长沙文化旅游季活动;4月18日在张家界举办“体验锦绣潇湘 拥抱健康生活”湖南人游湖南暨仙境张家界百万自驾游活动”;4月26日在常德市举办“体验天下洞庭 拥抱健康生活”湖南湖泊度假游暨常德文化旅游季活动;4月28日在益阳安化举办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文旅产业促销费助脱贫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陈献春表示,希望长沙市以举办这次活动为契机,以国家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以满足人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为导向,大胆创新营销推广,全面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充分发挥好引擎作用,引领全省文化旅游业恢复振兴,为我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