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部署2020年党的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

2020-04-17 17:47: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会议现场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刘思佳)今天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厅系统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省文旅厅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引领,深化主题教育,夯实基层基础,狠抓正风肃纪,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弘扬文明风尚,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有效树立了湖南文旅好形象,有力传递了湖南文旅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湖南文旅人的情怀和担当。

2020年厅系统党的建设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着眼于构建责任清单体系和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实现“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单位)创建目标、支部“五化”建设全部达标目标和各相关单位文明创建提质升级目标,将抓“机构融合”和促“力量融合”相结合,抓“思想建党”和强“制度建党”相结合,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结合,抓“全面创建”和创“品牌特色”相结合,推动机构治理和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推我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力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省文旅厅系统党建工作任务艰巨、大有可为。他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复工复产工作,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旅游权益;旗帜鲜明讲政治,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监督,狠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执纪问责,大力加强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推动厅系统党建高质量发展。

禹新荣强调,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锻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治理能力。具体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心胸宽广,以良好的心态对待同事,做好班子科学定位,和衷共济,互相配合开展工作;努力学习业务,熟悉业务重点,掌握业务特点;研究管理科学,遵守纪律规矩,细化制度;为人谦虚低调,注重向他人学习;忠诚干净担当,努力提高领导效能,用好绩效考核、文明创建等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