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番茄蛋汤 《巧手神探》大师揭秘制作诀窍

2020-04-21 16:21:54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康蒙)由湖南卫视首档原创手作解密互动体验秀《巧手神探》第一期已于4月18日晚22:00正式播出,一碗绿色的番茄鸡蛋汤引发网友热烈讨论。4月20日,“分子料理教父”郭红晓接受了记者采访,讲述了研究分子料理十余载的经历,更大谈与Angelababy杨颖的合作感受。

致力于分子料理研究十余载  郭红晓讲述绿色番茄鸡蛋汤创作灵感

2007年,郭红晓首度接触分子料理,那时的分子料理并不盛行,相关书籍、光碟、以及很多的器具工具只能是自己四处淘选。与别人不同的是,郭红晓不仅在一家餐厅学习过分子料理,他每年都会去世界最佳餐厅排行榜指定的分子料理餐厅交流学习,50家世界顶尖餐厅去过37家。

用鸡脯肉与墨鱼汁制作成的海参、芝士和椰浆做的牛肉面、用面筋做成的糖醋排骨、绿色的番茄鸡蛋汤……众多出彩的分子料理,令观众倍感惊艳。郭红晓透露,绿色番茄鸡蛋汤的研发也是经过了不断地尝试,最终才以西蓝花为载体让它呈现出绿色,还现场透露了这个绿色的番茄鸡蛋汤的价格约二三十元钱。

郭红晓夸赞谭卓R1SE周震南认真 “卧底”Angelababy杨颖足智多谋

《巧手神探》不仅致力于传承传统文化,通过明星们观察的方式也让节目有了更丰富的观察视角。几位“神探”可以说是各有长处,Angelababy、谭卓将细心进行到底,肖央、杜海涛自带笑点,R1SE周震南游的反差萌也惊喜满满,“卧底”的设置也为节目增加了一定的趣味性。

郭红晓在采访中讲到与Angelababy的合作,大赞其足智多谋。Angelababy不仅为他支了很多招,譬如菜的排列摆放、樱桃的挂浆等,在当“卧底”的时候演技更是非常好,每一次在猜的时候都会故意把话题岔开,虽然在海参那道菜快被猜出来的时候有点小紧张,但是整个的表情把握的还是很到位的。

除了Angelababy外,其他的神探团成员也给郭红晓老师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郭红晓表示谭卓不仅观察菜品观察的很仔细还会观察大家的表情,并且能够坚持自己的意见;而杜海涛既能烘托现场的气氛,观察力也是相当敏锐,这几个分子料理他都有猜中也让他刮目相看;而R1SE周震南虽然一直在被大家绕来绕去,但是天真的样子真的很惹人喜欢,而且在节目中的表达很直接,猜的时候也非常认真。

神探团凭借着彼此之间恰到好处的化学反应,让节目悬疑感与趣味度大大增加,能够以假乱真的巧手团不仅让人大开眼界,也让观众看到了节目组致敬匠人匠心的满满诚意。这样一档原创综艺的播出,未来还会带给观众哪些惊喜?湖南卫视每周六晚22:00《巧手神探》,更多颠覆常识的神秘手作等待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