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旅厅:通过建议办理工作彰显担当作为

2020-04-21 18:52: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袁思蕾]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袁思蕾)4月21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人大建议集中办理见面会,专题汇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建议意见。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鸣,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凌之、郭固权,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汇报了今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工作情况、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重点介绍了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类、文化遗产保护类建议办理情况。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等会办单位就相关建议办理情况作了汇报。

9名省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和文旅发展分别提出建议意见。与会代表认为,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办理态度认真,作风务实,行动迅速,对答复意见满意,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文旅工作,积极为文旅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

詹鸣对省文化和旅游厅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统筹抓好“锦绣潇湘”品牌营销和精品旅游线路建设,特别是自驾游线路规划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研究采纳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把办理成果加快转化为推动文旅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锦绣潇湘”文旅品牌形象的务实举措,为湖南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献春表示,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代表着民情和民意,是文旅部门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要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依法接受人大监督,改进和推动文旅工作的重要手段。要将这次会上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分类梳理,认真研究采纳,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把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转化为文旅规划、政策法规、工作要点、重点项目和惠民措施。通过建议办理工作,真正做到解民忧、惠民生,充分彰显湖南文旅人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