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魔术老虎又为孩子送来礼物

2020-04-22 15:35: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朱美琳)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一只神奇的“魔术老虎”又出现在孩子们面前——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了“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4册)。魔术老虎是湖南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塑造的一个正义、勇敢、善良又神通广大的童话人物,老一辈童话家洪汛涛称之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童话明星”。魔术老虎的故事曾在《小学生导刊》《儿童文学》《巨人》等数十家少儿报刊连载或选发,影响过数百万小读者。2017年,湘少社推出“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一辑(6册)后,反响强烈,CCTV2《第一时间》4次推荐,版权输出到越南,受到广大小读者和家长们的喜爱。此外,《魔术老虎》故事绘本期刊相继推出,品牌影响力迅速扩大。

“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有《小魔法,大怪兽》《奇遇多学校》《转移功》《神秘的飞碟》4册,收录了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新创作的十余篇童话和孩子们喜爱的魔术老虎奇遇故事等。作品把小读者带进一个个充满想象力的童话世界,或与动物交朋友,感受生命的价值和力量;或与外星人探险,体会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或走进成人的世界,认识多姿多彩的社会……书里,编者还巧妙地植入了成语典故与成语接龙等内容,让孩子尽情享受童话快乐的同时拓展知识。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安武林、杨鹏等联袂向小读者推荐这部作品,儿童文学评论家崔昕平认为:“每个孩子的童年记忆里,都藏着一只魔术老虎,帮孩子释放心底的愿望,陪孩子寻找成长的勇气与力量。”魔术老虎能满足大家的心愿,给人美好的梦想、无穷的智慧和神奇的力量。谢乐军在书的前言中写道:“童话是开启想象大门的金钥匙。想象力是比金子贵重上万倍的能力,希望每个小伙伴心中都拥有一只快乐的魔术老虎,和他一起幻想、一起创造、一起成长。”

据悉,在《漫画周刊》“我们一定赢”抗疫征文(绘画)和“我是故事大王”写故事绘画大赛中获一等奖的125名小作者,将成为“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的首批读者,“魔术老虎之父”、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将向征文一等奖获得者和部分农村留守儿童捐赠自己的新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