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去哪儿?抖音达人这份推荐请收下

2020-04-22 17:00: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李典蔓] [责编:邓拓平]
字体:【

望城区举办了“抖音达人带你一起乐游望城”活动。

华声在线422日讯(通讯员 田甜 记者 李典蔓)今年共5天的“五一”小长假去哪儿玩?想感受春暖花开,去美丽乡村寻一份久违的静谧;想体验人文气息,去江边古镇触摸悠悠古韵;想享受天伦之乐,陪孩子游玩在大自然间……

“五一”小节假在即,长沙市望城区举办了“抖音达人带你一起乐游望城”活动,拥有百万粉丝的抖音达人实地推荐了诸多好去处,这些地方,车程距长沙市区不到一小时,想去就去。

抖音达人在惜字塔下拍摄照片、视频。

塔树共生的奇观,让望城区的惜字塔闻名于世。

乡村游:寻找“慢时光”,邂逅“原生态”

在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九峰山村,有一个凝固的文化音符——惜字塔,这塔是古代文人诚心敬意焚化废字纸的地方,这样的塔全国各地有许多,但望城区的惜字塔因其塔树共生的奇观而闻名于世。一百多年前,塔顶上竟长出了一株朴树,如今依然枝繁叶茂,似一把大伞为宝塔“遮风挡雨”,蔚为壮观。

与古塔同属一镇的茶亭水库群,也是抖音达人的必然“打卡地”,这里视野开阔,空清气爽,周围青山绿水,空谷静谧,适合钓鱼,露营,烧烤,看星星,还可以骑着车在山间穿行,环湖而出。

想去美丽而有特色的农庄?抖音达人推荐了位于望城区黄金园街道黄金园村的青天寨生态农庄,这里精心打造了森林旅游休闲区、专业文化创作区、餐饮娱乐区、农业种植体验区,可以进行树上探险、特色亲子活动、趣味拓展游戏,真人CS镭战、登山寻宝、龙虾垂钓、竹林吊床、森林蘑菇采摘等,尤其适合“团体游”。

抖音达人们还推荐了一个五星级生态农庄,即位于雷锋大道旁的百果园,这里是湖南省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生态环境美、观光休闲配套全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生态观光园。园内果茶林木成行成列,大棚设施规模宏大,一年四季,百果飘香。在这里,赏花、尝果、品茶、垂钓,随你选。

抖音达人“化身”花鼓戏演员,实地推荐“新康的戏”。

新康戏乡,来了就有戏。

古镇游:感受古韵之悠悠

想游览古镇,在长沙,有一处湘江古镇群。靖港、乔口、新康、铜官、书堂山等古镇伴水而生、临水而建、依水而兴、因水而秀,文明在此世代繁衍、生生不息。

新康戏乡,来了就有戏。抖音达人“化身”花鼓戏演员,实地推荐“新康的戏”。新康是戏曲天堂,经典戏目《洪兰桂打酒》的原型故事便发生在这里。做足“戏”文章,这里建设了环湖游道、脸谱广场、古戏社台、古法酿酒坊、洪山庙、皮影戏剧场等,尤其是新康剧院,每周末都有“好戏登场”。

随着“黑石号”惊艳世界,铜官窑古镇亦如明珠般闪耀。从铺满道路的“霞钵”里,从铜官老街的店铺里,我们还能感受到长沙窑出土之光辉、大唐盛世之韵味和丝绸之路之风采。目前,随着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铜官窑古镇及老街、彩陶源村等的建设以及文化名人的入驻,沉寂千年的古镇重新焕发活力。

此外,还可以去青砖灰瓦、麻石路面、木楼雕窗的乔口镇;古朴、厚重、飘逸,颇具柔情的靖港古镇;书法大家欧阳询故里书堂山等,体会锦绣潇湘。

“霞钵”铺满地,犹见大唐时期,长沙窑之荣光。

微风不噪,正是出游好时光。

亲子游:在大自然中享受“天伦之乐”

亲子游线路,抖音达人推荐如下:雷锋纪念馆—光明蝶谷—松鼠谷—宿慧润民宿—贝拉小镇。

望城区白箬铺镇,以新农村建设为核心、以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承为两翼的“光明大观园”,集合贝拉小镇、光明蝶谷、松鼠谷、慧润民宿、乡创学院及帐篷营地等文旅项目,是亲子教育、文化旅游、休闲体验等于一体的时尚自然生活好去处。

光明蝶谷,集蝴蝶饲养、昆虫研究、科普教育、观赏摄影、亲情放飞、蝴蝶工艺等于一体,设有蝴蝶观赏区、蝴蝶放飞区、蝴蝶展览区、登山览景区、茶艺休闲区、儿童游乐区等,可满足孩子们的种种好奇心。

光明松鼠谷,以光明村特有的生态环境为基础,精心打造了松鼠大观园、游乐区、户外高空拓展区、酒店餐饮区、原生态养生养老基地等,是一个集生态旅游、亲子互动、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原生态养生养老为主要功能的旅游景区。

此外,还有“贝拉小镇”,可以体验探索飞行、智慧山谷、勇气滑道、全员加速、森林穿越、最强大脑等,是孩子们的“乐园”。

抖音达人温馨提示:可办一张199元无限次畅游望城A级景区的“望城全域旅游年(联)卡”。

门票太贵?望城区贴心地推出了199元无限次畅游望城A级景区的“望城全域旅游年(联)卡”。20201231日之前,一张卡、无限次游遍望城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贝拉小镇、柏乐园等全部12A级旅游景区,这12家景区仅单次游票价总额达9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