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2019年最受湖南人欢迎的十本书,你看过几本?

2020-04-23 17:17: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谢添翼]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刘思佳 谢添翼 整理报道)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图书馆对外发布2019年度阅读报告,《笑猫日记》《贝多芬弦乐四重奏》《科学实验王》等十本书入选2019年度最受欢迎的图书TOP10。记者为大家推介2019年度最受欢迎的图书,愿这些好书能燃起你的读书欲望。

1、《笑猫日记》

作者:杨红樱

简介:《笑猫日记》是作家杨红樱创作的儿童文学系列小说,于2006年5月首次开始出版,截至目前,该系列已有26种。

该系列小说主要讲述了笑猫与其家人、朋友的经历、冒险。小说以笑猫为故事的讲述者,用日记体的写作形式,创造了动物与孩子共同参与、幻想与现实相结合的多层次的文学世界。

2、《贝多芬弦乐四重奏》

作者:Basil Lam

简介:《贝多芬:弦乐四重奏》是“BBC音乐导读”丛书系列之一。

该书是作者Basil Lam对贝多芬弦乐四重奏的研究专著。此外,也一并讨论了贝多芬的弦乐三重奏及五重奏。

3、《科学实验王》

作者:(韩)小熊工作室

简介:《科学实脸王》是一套科学漫画书,以黎明小学实验社参加实验大赛展开情节,融合了流行的对决元素,将每册分为不同的学科主题。

该系列涉及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各方面知识,涵盖了日常生活中可应用的科学小常识,也是小升初必备的科学内容,将为中学物理、生物和化学课打下扎实的基础。

4、《儿童百问百答》

作者:(韩)安英柱 文/尹轩雨 图

简介:《儿童百问百答》系列丛书是《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中的一个系列。

囊括了天文、地理、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的丰富内容,以漫画的形式来讲解科学,让孩子们睁大好奇的眼睛,让他们探求知识的过程变得更为简单而有趣。

5、《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遥

简介:这是一部全景式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曾获中国第三届茅盾文学奖。1986年12月首次出版。

该书以20世纪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6、《中国绘画艺术》

作者:林茨

简介:该书主要介绍了中国古代三位绘画大师顾恺之、吴道子、阎立本的绘画艺术以及几类重要绘画艺术:敦煌莫高窟、山水画、文人画和现代中国画。全书图文互动,史料丰富、翔实。

7、《水浒传》

作者:施耐庵

简介: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章回体长篇小说。

全书以宋江领导的农民起义为主要题材,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古代人民反抗压迫、英勇斗争的悲壮画卷。作品充分暴露了封建统治阶级的腐朽和残暴,揭露了当时尖锐对立的社会矛盾和“官逼民反”的残酷现实,成功地塑造了鲁智深、李逵、武松、林冲、阮小七等一批英雄人物。

8、《三国演义》

作者:罗贯中

简介: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中国文学史上第一部章回体小说。

该书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百年的历史风云,以描写战争为主,诉说了东汉末年的群雄割据混战和魏、蜀、吴三国之间的政治和军事斗争,最终司马炎一统三国,建立晋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国时代各类社会斗争与矛盾的转化,并概括了这一时代的历史巨变,塑造了一群叱咤风云的三国英雄人物。

9、《红楼梦》

作者:曹雪芹

简介: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中国古代章回体长篇小说。

小说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富贵公子贾宝玉为视角,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婚姻悲剧为主线,描绘了一批举止见识出于须眉之上的闺阁佳人的人生百态,展现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剧美,可以说是一部从各个角度展现女性美以及中国古代社会世态百相的史诗性著作。

10、《西游记》

作者:吴承恩

简介: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

全书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一路降妖伏魔,历经整整九九八十一难取经的故事。该小说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明代社会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