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与湘潭市委市政府会商文旅区域化发展

2020-04-26 18:0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6日讯(记者 刘思佳)今天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会见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一行,双方就如何推动湘潭文旅高质量发展、区域化开发文化旅游景区等进行了座谈。厅领导肖凌之、郭固权、尚斌,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晓理,湘潭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新文出席。

会议现场

湘潭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介绍了湘潭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湘潭是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城市。近年来,湘潭市坚持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方向,大力实施名人名流、名篇名作、名山名刹、名居名庐、名镇名村、名厂名店、名品名菜、名水名总、名楼名馆等“九名”文化旅游资源调研和普查,明确提出建设文创城,重点抓好“三山两水一湾”规划,大力推进最忆韶山冲、十八总商业街等30多个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制加速,取得不错成效。2019年,湘潭市接待国内外游客7034.57万人次,同比增长9.17%,实现旅游总收入647.62亿元,同比增长6.63%。

禹新荣对湘潭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湖南文化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及湘潭市对全省文化旅游工作的贡献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湘潭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全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和布局的重点。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对外文化旅游推介等方面给予支持,全力推动湘潭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并希望湘潭积极策划好今年的红色旅游文化节,将节会办出亮点、办出特色。

禹新荣指出,要以区域的思路和开放的视角推进湘潭文化和旅游发展,既要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也要构建高水平的长株潭大都市圈。他建议,要区域化开发文化旅游景区,实现由零碎的景点向区域的景点转变,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旅行、旅游向旅居、旅养转变,由看故居向看文化转变,由景区宣传向形象宣传转变,延伸旅游层次。

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公共服务处、产业发展处、资源开发与全域旅游推进处及湘潭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