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株月季盛放,美了衡州大道

2020-04-27 12:06:36 [来源:衡阳晚报] [责编:张岚]
字体:【

衡阳晚报讯(记者胡亚华) “衡州大道的月季花静悄悄地开放了,最大的花朵足有成人巴掌大。”连日来,有热心读者报料,驾车途经衡州大道万达广场路段时,发现绿化带内的花朵个大色艳,颜值超高,开车路过真是赏心悦目。

22日下午,在衡州大道万达广场路段附近,记者远远望过去,精心绣拼成半圆形的“花毯”内全都是密密麻麻的花朵,或红艳艳的一排,或连片粉色,浪漫气息扑面而来。粗略计数,自海通金融中心桥至杨柳立交桥半圆形的月季“花毯”多达20处,共计栽植大花月季1万株。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半圆形的“花毯”内粉色花系粉扇,名贵新宠,花大味香,整个5月份将是粉扇的主场;红色花系梅郎口红。今春月季花拼尽全力开放,最大花朵直径达18厘米,是从选择品种到后期肥水养护,多重把关的结果,4月中旬到4月20日左右,大花月季陆续开放,五一假期将进入盛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