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A级景区8成开放 景区严防出现瞬时聚集

2020-04-28 11:01:29 [责编:张岚]
字体:【

全省A级景区8成开放

省文旅厅开展文旅行业督查检查,要求景区严防出现瞬时聚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记者 孟姣燕 龙文泱 通讯员 王雅新)今天,记者从2020年五一假期全省文旅惠民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25日,全省A级景区开放393家,开放率81.5%;星级饭店开业289家,开业率86%;旅行社开业338家,开业率30.12%;博物馆、纪念馆开放117个,开放率74.52%;公共图书馆开放130个,文化馆开放108个,开放率分别为92.86%和76.6%;网吧营业4463家,KTV营业1773家,营业率分别为66.38%和48.15%。

为确保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省文化和旅游厅于4月22日至4月30日开展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运行情况督查检查。该厅要求文旅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精准防控,在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严格执行旅游景区分时段预约制度;实施免费等临时性优惠政策的收费景区,建议五一期间出台约束措施,防止客流量超限;加强对旅游景区入口、重要参观点、缆车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的重点区域的疏导管理,严防出现瞬时聚集。

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各级行政主管部门要摸排热点景区,全面梳理旅游景区隐患和风险情况,筛选出本地区可能出现游客拥挤的热点景区名单。重点摸排采取门票免费政策和发放惠民消费券地区的旅游景区、城市公园景区、往年节日期间游客“爆棚”景区,及早发出风险提示,强化防控措施,提前做好风险管控,坚决杜绝出现游客聚集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