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花海,你来得正是时候

2020-04-29 17:31:56 [责编:张岚]
字体:【

茶香花海,你来得正是时候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 杨军 通讯员 刘刚贵 陈渊

4月28日,走进安化县茶乡花海景区,格桑花、虞美人吐露芬芳,西伯利亚鸢尾、波斯菊迎来盛花期,鲁冰花、芍药等开始苏醒……作为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主会场,茶乡花海景区正式开园迎客,一花一木,无不展现着浓浓春意。

“五一”假期,茶乡花海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滑翔机高空赏景、十两花卷茶制作、茶艺文化表演等。

“现在风景好,团队游价格比去年还便宜,来得正是时候!”长沙游客张厚补和老伴儿是第11次来安化,这次他们跟随旅行社从长沙乘坐旅游大巴出发,开启了安化2晚3日游行程。他说:“空气清新,鲜花围绕,可以尽情呼吸,好好地透口气了。”

“山美花美,随手拍都是风景。”安化旗袍协会100多位旗袍文化爱好者身着旗袍穿行花海,秘书长玫含说,这里的鲜花品种珍奇,四季不同,年年不同,值得常来。

眼下,安化处处茶香四溢,绿意葱茏。为了保障“五一”期间游览安全有序,安化县防控措施处处可见。

在茶乡花海景区,游客通过红外测温仪监测后,再扫码购票走进景区。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无一例外都佩戴口罩。景区设置了1米等候线、警戒隔离带等确保游客保持合理距离。在自动售货机旁,保洁员认真地给机器的屏幕、按钮和取货口消毒。据了解,目前景区有保洁员近百人,“五一”期间将增加多个消毒流程。

省内一些旅行社在安化考察后,对安化旅游市场颇为看好。“安化生态环境好,茶文化深厚,有茶马古道风景区、梅山文化生态园、白沙溪茶厂等多个高等级旅游景区,被誉为‘中国最美小城’。”长沙山水洲城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周翔宇说,今年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持续到5月5日,目前预订安化团队游和自驾游的游客大幅增加。

“春暖潇湘,广袤的乡村空气好,风景美,适合眼下人们拥抱健康生活的旅游消费需求,是亲近自然、体验民俗的好去处。”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说,目前,全省各地乡村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做好防护,是时候走进乡村、拥抱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