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品!益阳文和友小龙虾美食文化节5月1日开启

2020-05-01 17:26:47 [作者:向婉] [责编:周泽中]
字体:【

作者 向婉 

春末夏初,品龙虾,正当时,油爆虾、口味虾、蒜蓉虾……哪款虾能撬动你的味蕾?

5月1日至5月5日,首届文和友小龙虾美食文化节将在益阳清溪村启动,届时,多场文化体验活动在清溪村各个街道、各大商圈等同步开展。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推动益阳市健康绿色消费,扩大“益山、益水、益美、益阳”的知名度,益阳市委市政府决定通过充分发挥当地产业优势,以及结合湖南文和友文化产业发展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助推当地旅游,打造一张文旅消费名片。

为了打造一场高品质小龙虾盛宴,此次活动集益阳龙头企业之所长。益阳高新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级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服务益阳高新区开发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唯一平台;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是益阳高新区管委会的产业,也是湛江国联水产集团旗下小龙虾事业板块的首个项目;湖南清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挖掘放大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努力扩大市场发展空间。

本次活动三步走。5月1日,文和友小龙虾美食文化节在清溪村拉开帷幕,将给市民带来最经典最原汁原味的各色老长沙美食,及益阳本地特色小吃,可免费品尝。

5月1日至5月5日,文和友小龙虾美食汇在清溪村立波广场打造“花式篮球”“极限单车”“乐队表演”等节目集聚现场游客人气,并开展“舞台抽奖”“虾播神马”等活动。同时通过“一元吃一斤龙虾”“网红现场直播推介”等联合推介方式,增加特色农副产品作物、传统特色美食制作、清溪村文化景点的宣传。

5月1日至5月5日,益阳特色食品开心购由益阳各地特色食品产业联合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并根据每日现场客流、销售额、销售量等评选最具人气单品、最佳食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