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湘游】南芙山庄——人间四月芳菲尽,南国芙蓉始盛开

2020-05-03 15:47: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名山、杨力海] [责编:霍烈]
字体:【

南芙山庄,取意于“南国芙蓉”, 人间四月芳菲尽,南国芙蓉始盛开,五一时节的南芙山庄,春光无限,美得醉人!

南芙山庄位于娄底市涟源六亩塘镇康坪村,是集特色民宿客房、餐饮、会议、娱乐、旅游观光、避暑休闲、康养疗养为一体的综合型生态旅游度假区。涟水发源地之一的升平河(《围城》所书)绕园而过,滋润着这块美丽的田园。

南芙山庄先后被评为娄底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庄、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水利部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中国旅游示范户、国家四星级休闲农庄等。

走进南芙山庄,犹如一幅精美的工笔画在眼前铺展开来--石拱桥、水坝、荷塘和婆娑垂柳倒影于水中,轻风一起,波光一层一层荡漾开来。

春日融融,柳丝轻扬,光溢花香,满眼的绿草红花,感觉连呼吸都包含着春意。


南芙山庄的“呐喊喷泉”。当你趟开胸怀尽情高呼,当你扯起嗓子撕声嚎叫,当你释放内心积郁忘我呐喊,一道水柱从平静的水面一跃而起,直冲天际,尤如一条小白龙飞天一般,震撼不已!


咏南芙山庄

——安长炜

万紫千红占满岗,轻蜂曼蝶步匆忙。

游人纷沓裁春景,揽胜归来魂梦香。

南芙山庄一隅

——秋歌

湖岸青青问若何,万条垂下钓春波。

花争艳艳人争秀,正是南芙好棹歌

“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眼前的南芙山庄,烟雨浓得深沉,升平河玉绿澄澈,垂柳扶风凌波,红梽粉黛如霞,就这般静静的站在春光里,盼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