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红色之旅 洗礼心灵

2020-05-06 16:32: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责编:霍烈]
字体:【

华声在线5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5月5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新田县大坪塘镇蒋先云烈士纪念馆,经过检测体温,验证健康码后,与前后游客保持1.5米以上距离,入馆参观。纪念馆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每天都有市民自发前来参观。

永州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陈树湘烈士纪念园、红军长征旅游线路、蒋先云烈士纪念馆、李达故居及陈列馆、陶铸故居及纪念馆等一大批“红色”基因保护传承基地。记者从该市相关部门获悉,“五一”期间,永州广大市民纷纷游览红色景点景区,开启“洗礼心灵”之旅。

临近中午12时,记者来到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仍有不少人在陈树湘塑像前,聆听陈树湘烈士“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壮烈故事。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刘小军发自内心地说,陈树湘精神将永远激励众多大学生前行!

双牌县茶林镇分水岭红军小道,游人以家庭自驾游为主。祁阳县居民邓红祁带着全家来到这里,追寻红军长征的事迹,他说,孩子被红军战士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打动。家在东安县的肖远林对记者说,红军战士身处困难的境地,却越发乐观,大家深受启发。

下午5时,记者来到祁阳县潘市镇陶铸故居,仍见不少游客。记者打开留言簿,只见里面记下不少游客的留言。故居管理员介绍,“五一”期间,游客参观陶铸故居后,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心灵得到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