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石牛寨为游客免费发放“一米帽” 网友:好可爱!

2020-05-06 16:53: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责编:霍烈]
字体:【

游客们带着“一米帽”进入景区。图片来源:玻璃桥景区石牛寨公众号

华声在线5月6日讯(记者 赖泳源)“五一”假期的到来,让居家宅了几个月的人们,可以适当出去游玩了。近日,岳阳市平江县石牛寨景区别出心裁,给入园游客免费发放一顶“一米帽”,不仅保持人员之间的安全距离,还给景区增添了一抹靓丽景色。

记者从景区视频上看到,“一米帽”是在普通的帽子上绑一根一米长的塑料棒或者长条气球,游客戴在头顶上,每当行走或者等待之时,形成一个直径一米范围的“安全缓冲带”,减少相互的直接接触。游客们带着帽子,不仅没有违和感,反而增加了一丝丝的假日欢乐。

随后,游客在网络分享“一米帽”,引发了网友的围观。“特殊时期的特定产物。当一个特殊的拍照配件,以后看照片都知道是哪一年。”网友@寻找香克斯说。网友@puzzle花卷yu则兴奋连连,留言称“真的好可爱啊!好好玩!”不过,也有网友提出疑问。@狮子歌歌31057问道,“得弄一个十字的,前后有了,左右怎么办?”

网络传开后,“一米帽”还被《人民日报》官博盯上了,点赞称其“可爱”。#湖南一景区免费发放一米帽#的微博话题还一度登上了热搜,截至5月6日上午11点,该话题阅读量达到2.6亿,引发2.1万人次讨论。

“我们也没想到,网络上流传得这么火。”景区营销部的邓丽丹乐呵地说,帽子的概念借鉴了学校保护学生的做法。“景区一直在严格地执行消毒、通风、测温等防控工作,当时也在考虑还能做点什么。”他们发现学生们戴的“一米帽”很有趣,也适合游客在景区游览观光,于是进行了嫁接和再创新,没想到一炮而红。

据悉,石牛寨旅游区位于湘、鄂、赣边界的平江县石牛寨镇(原大坪乡)境内,有一座方圆10余平方公里的古军事要地石牛寨,它是由怪石、奇峰、石洞组成的丹霞石的世界。各景点以奇险著称,尤为罕见的是保存完好的2000多米古城墙,享有“天下第一寨”的美誉。

相关链接:石牛寨游玩线路全攻略

全新建造的升级版“悬崖玻璃栈道”正式运行。图片来源:玻璃桥景区石牛寨公众号

▲游玩环线一

景区大门售票处→石牛寨地质博物馆→石牛寨VR冰雪世界→猴王谷→石佛山缆车→石佛寺→十里绝壁→一线天→观景台→玻璃栈道→玻璃滑道→高山地下峡谷漂流→仙人海(告白喊泉)→美人峰→高空玻璃桥(悬崖秋千,步步惊心,悬崖飘椅)→大茅寨缆车或步行游道下山。

▲游玩环线二

景区大门售票检票口→大茅寨缆车→高空玻璃桥(悬崖秋千,步步惊心,悬崖飘椅)→仙人海(告白喊泉)→玻璃栈道→观景台→一线天→十里绝壁→石佛寺→七仙亭→石佛山索道下山→猴王谷→石牛寨VR冰雪世界→石牛寨地质博物馆

▲游玩环线三

景区大门售票检票口→云岩湖亲水栈道→石牛寨古城楼→飞拉达→三宝洞→高空玻璃桥(悬崖秋千,步步惊心,悬崖飘椅)→仙人海(告白喊泉)→隘门海→观景台→玻璃栈道→左边大茅寨缆车下山或者右边步行下山→猴王谷→石牛寨VR冰雪世界→石牛寨地质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