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华大桥及白云路通车 长株潭三市更加连接融通

2020-05-07 15:00: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曾佰龙] [责编:霍烈]
字体:【

4月30日上午,湘潭昭华大桥及白云路正式通车,长株潭三市更加连接融通。

昭华大桥拉通后,从昭山示范区到长沙大王山度假区的车程,将从50分钟缩短至20分钟;从湘潭经开区到长沙暮云经开区车程,将从40分钟缩短至20分钟以内。白云路拉通后,从湘潭市鹤岭镇上长潭西高速或京港澳高速复线的车程,将从30分钟缩短至5分钟,长株潭三地居民出行变得更加便捷。

一桥一路方便三地市民的同时,对于长株潭融合发展,打造“半小时经济圈”意义重大,特别是湘潭由此可沿江北上,跨江融合。一桥一路把湘潭的九华、昭山,长沙的湘江新区、南部片区紧密联系起来,形成长株潭一体化的核心腹地,促进长沙与湘潭产业的融合配套、交通的无缝对接、市民生活的同城化。同时,长沙的“溢出效应”将更加凸显,为湘潭九华湘江湾片区、高铁北站片区、健康小镇、岳塘竹埠港片区、昭山片区等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说:“我们将以昭华大桥及白云路通车为契机,积极主动地融入长沙,规划建设,布局项目,推进招商,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原载于《湖南日报》2020年5月7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