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焕“新机”!长乐“一日游”得“宠”

2020-05-07 15:08:1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徐亚平 白梦园 欧阳林] [责编:霍烈]
字体:【

白天,或游古风古色的麻石街,一睹千年故事;或登上智峰山顶,翱翔蓝天;晚上,在大垅农庄跳篝火舞蹈,观看民俗表演。今年“五一”,汨罗市长乐“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试推行后,就迎来了来自长沙、益阳、株洲、湘潭、岳阳等地的4000余名游客。

长乐镇是千年古镇,古朴风韵味十足。它位于汨罗市东北部,东依幕阜山,南临汨江水,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春节期间最具特色的地区”“中国楹联文化镇”和“中华诗词之乡”等,是国家AAA级风景区。

近年来,长乐镇深挖特色资源,聚力文旅产融合发展,依托景区的交通区位和资源优势,打造了甜酒配套活动、故事会系列活动、农耕生活体验、户外极限运动等旅游产品。为了让“走古街、看故事、品甜酒、玩滑翔”成为长乐旅游新名片,今年“五一”,长乐镇推出“一日游”线路,让长乐古街非遗文化、大垅农耕文化、智峰山体育运动“三点一线”的精品旅游路线成为“完美闭环”。

品完甜酒,玩了滑翔,看完民俗表演,一位来自东北的大娘直呼“过瘾”。她说:“这次来长乐玩的很开心,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看到现场抬阁故事表演,下次一定再来长乐看故事!”

据悉,为了迎接八方来客,长乐镇还做足了各项准备,引导动员餐饮企业和古街店铺复工复产,并采取提前预约、错峰等方式接待游客。同时,所有游客进入景区景点须登记测量体温和出示健康码后,方可进入。

“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加快推进文旅产融合。”长乐镇党委书记凌红权说,长乐正突出抓好旅游规划、特色项目引进、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利用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等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推出文旅精品,打造“长乐”品牌,吸引更多游客“留下来”,推动长乐“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