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今日开幕

2020-05-09 11:1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责编:霍烈]
字体:【

(今天上午,2020湖南湘阴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开幕。)

华声在线5月8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上午,2020湖南湘阴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火辣”开幕,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美食品鉴专家齐聚岳阳市湘阴县樟树镇辣椒产业基地,共赴一场初夏时节的乡村田园之旅。

在现场,湘阴推出五条精品线路,以及“三项专享福利”让游客惠游湘阴。即日起至12月31日,当地将发放50万张价值4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可用于全县各景区、乡村旅游区点(含星级农庄)的门票、餐饮、住宿、购物等。年底前到湘阴县各收费旅游景区游玩的医务工作者,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免门票。百树山生态农庄的餐饮、垂钓、果蔬采摘一律享受8.5折优惠。

开幕式上,湖南经视与湘阴县人民政府签订农产品销售战略合作,同时在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湖南经视电商扶贫阳雀湖基地”,致力把湘阴优质农特产品销往全国。8家知名企业与当地辣椒生产企业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电子签约。

(游客在蔬菜种植大棚里参加采辣椒比赛。)

“欢迎全国各地游客畅游左公故里,品味湖鲜美食。”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在致辞中说,希望依托本次节会活动,借助各界宣传推介,擦亮湘阴乡村旅游这张名片,做强樟树港辣椒特色品牌,把疫情之危变为转型之机,以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开幕式后,一场采辣椒比赛在辣椒种植大棚火热举行。来自长沙的杨女士三分钟内采集了0.14公斤。“我们家经常买樟树港辣椒,水灵脆生,适合做辣椒炒肉,可香了!”她说,一家人今天都来了,准备采购一番,让家里的菜肴增添一点湘阴风味。

除了采辣椒比赛,当天还举行了“舌尖品椒”樟树港辣椒美食品鉴、“神椒天下”书法写生之旅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游客在游玩中,可以尽情感受湘阴乡村旅游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当天举行“舌尖品椒”樟树港辣椒美食品鉴,厨师们在烹制美食。)

近年来,湘阴县立足滨江滨湖资源优势,聚焦聚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全景化建设、全县域开发、全产业融合。樟树港辣椒、鹤龙湖蟹虾、南湖洲干菜等景区景点,成为省内外游客休闲赏玩胜地。樟树辣椒小镇借助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樟树港辣椒和左宗棠故居柳庄等特色资源,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

【新闻多一点】湘阴五条精品线路

一是人文研学之旅。从左宗棠故居柳庄到左宗棠文化园,感悟“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的民族风骨,到郭嵩焘纪念馆探寻外交先驱的世界足迹,走进岳州窑博物馆领略青瓷艺术之美,还可到与岳阳楼同龄的宋代文庙、千年古寺法华寺,一路追寻历史名人印记,触摸鲜活的历史传承。

二是美丽乡村之旅。走进锦逸山水农庄、凯佳生态农业园等10多处五星级乡村旅游点,打卡樟树港辣椒小镇、鹤龙湖蟹虾小镇、洋沙湖渔窑小镇,可以让您深度体验田园乡村之乐。

三是湖鲜美食之旅。您可以携亲朋好友到樟树镇品尝最正宗的樟树港辣椒,到县城吃一碗“香天下”的湘阴面、炖肠子,到鹤龙湖尝一尝各种口味的大闸蟹、小龙虾,大饱口福,回味无穷。

四是文化休闲之旅。游宋代文庙,访岳州窑,登远浦楼,到中部地区面积最大、标准最高、业态最丰的乡村旅游综合体-洋沙小镇,看千亩花海盛放,天鹅成群戏水,麋鹿悠然散步,度过悠闲惬意的周末时光。

五是江湖湿地游。在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有十里银滩露营,湿地绿草如茵,江中江豚腾跃;在洞庭明珠青山岛,有“鸟飞遮住半边天,鸟落占去半边湖”的奇异壮观;在万亩鹤龙湖,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水乡胜景,可以让您在山水之间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