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红色旅游引客来

2020-05-09 11:29:47 [来源:郴州日报] [责编:霍烈]
字体:【

“这次桂东红色之旅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回去后一定向朋友们大力推荐,争取夏天的时候召集更多朋友再过来。”5月5日,参观完桂东革命纪念馆的常德游客蒋橙和他的大学室友感慨地告诉笔者。

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桂东留下战斗足迹。该县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纪念地、红六军团誓师西征地、毛泽东迎还红军大队旧址——唐家大屋、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邓力群故居……每一处红色的印记,都有一段厚重的历史,成为备受游客关注、远近闻名的红色旅游景区(点)。“五一”假期间,一批批游客涌向桂东,瞻仰红色旧址。该县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影响虽未过去,但是桂东旅游业态相对平稳,每天接待游客保持在5000人次左右。

近年来,桂东县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制订了发展红色旅游实施方案,按照旅游产业规律和红色旅游发展思路,确定红色旅游线路,编制全县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和景区建设详规。按照“红色桂东,养生天堂”这个主题,在做好宣传推介的基础上,每年策划重走红军路、听红军故事、吃红军菜等一系列红色旅游专题活动,吸引大批心系红色沃土的游客纷至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