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在你我身边

2020-05-09 22:59:14 [编辑:刘涛]
字体:【

诚信,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的品德。从我亲身经历的事情来说,我深深地明白这个道理。

这件事发生在我8岁的时候,当时,我、爸爸、妈妈和朋友一起到饭店吃饭。饭后,走到门口,忽然听见一阵哭声,一看,原来是一位大叔躺在地上号啕大哭。当时,许多人从大叔身旁经过,可是没人伸出援助之手,躲得远远的,好像担心自已会惹上麻烦。朋友对我说:“这个人肯定是装的。”我爸爸妈妈也认同他的意见,不让我去问大叔是怎么回事,可是不问,我心里感到不安。于是,我朝大叔走了过去,轻声问他为什么哭,并向爸爸要了二百块钱送给他。其它人看见了,也纷纷围了过来,大叔用手指着自已的腿说:“这个条腿因为被车撞,骨头断了,打了铁钉,现在被石头绊倒了,我自已爬不起来,疼得不行。”听大叔说完,所有人都被打动了,有的给他钱;有的说带他去吃东西;有的拨打120和110;还有的把他扶了起来,看到这么多人相信自已的话,并且热情相助,大叔止住了哭声,用手擦干了眼泪。

接到电话赶来的警察将大叔抬上车,向我们说:“谢谢你们帮助他,我们送他去救助所,会有人照顾好他的。”见大叔走了,我也安心了。之后,我问爸爸:“为什么开始不让我去帮助大叔呢?”爸爸回答说:“我也怀疑大叔是故意摔倒的,担心你会上当受骗。”爸爸告诉我,现在社会缺乏信任,有些坏现象比如说老爷爷、老奶奶故意摔倒在路上,一些好些人帮他们扶起来后,老爷爷、老奶奶却趁机说是好心人把自已撞倒的,然后要别人赔钱。

听爸爸说完后,我心想:“那些没有诚信的人只会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雪上加霜;如果那些人有诚信,就会让人与人之间更加互相信任。”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讲诚信,社会就会成为温暖的大家庭!


长沙清水塘第二小学六 (6)班 瞿张

指导老师:蔡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