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她们这样过......

2020-05-10 22:05: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记者 谢添翼)有一种爱,发自内心;有一种爱,纯洁伟大;有一种爱,无私到从未想过得到报答;这种爱,就是母亲的爱!今日,迎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这个属于母亲的节日里,华声在线记者采访了6位妈妈,听她们讲述度过母亲节的爱的故事。

产房里的母亲节:母子平安是最好的祝福

(助产士正在为即将分娩的产妇进行心理疏导)

在这个温馨节日到来之际,许多小伙伴都在为母亲精心准备礼物,而在宁乡市人民医院的产房中,助产士们在为即将迎来母亲节的准妈妈们积极地忙碌着......

晨交班后,产房陆续接诊了好几位孕妇,仿佛宝宝们都想争先恐后地出来,陪妈妈过上第一个“母亲节”。

助产士们接待、检查、评估、处理……有着25年丰富经验的助产士熊伟,非常接地气地给孕妈妈和准爸爸们边讲边演示待产分娩知识和应对技巧,让原本紧张的情绪逐渐放松下来。

紧张而痛苦的产程在助产士们的陪伴下显得不那么难捱。接下来的时间里,许多孕妈妈肚子里的小宝宝都开始调皮了,助产士们忙而不乱地接生。外科洗手、上台、指导用力、鼓励鼓励再鼓励......当宝宝呱呱啼哭,母婴平安,助产士们也露出了辛勤付出后满足的笑容。

谢红:过个美美的母亲节

谢红是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朗诵艺术家,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政府奖获得者,她还是语言艺术教学专家。

当记者问起她今天怎么过母亲节时,她笑着说:“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谢红今天没有和母亲在一起,因为母亲有姐妹们的活动。她女儿在外地工作没回来,昨天晚上来了个问候电话,母女俩聊了一会儿天,她一再叮嘱女儿要注意健康。

“亲爱的妈妈:您年轻时那么漂亮,性格却欠温柔,脾气也急躁。历尽风雨坎坷,您越来越柔和、慈祥、可爱了,朋友们都说您身体容貌哪像古稀之龄啊。女儿愿陪着依然年轻的您走遍天下,您的笑容就是我心里最美的风景。”谢红通过微信给母亲写下了这段爱的心语。

陈芳:第一次收到儿子的红包

陈芳是长沙市岳麓区德润园小学校长。母亲节前,她就提前给妈妈、婆婆发了红包祝福。爱旅游的妈妈今天和弟弟一家去了张家界,特别活跃的婆婆和小学同学一起外出K歌。看着两位妈妈幸福的笑容,她自己也由衷地开心。她说:“老人健康快乐是最大的福。”

儿子下午就在捣鼓做母亲节贺卡,男孩子手并不巧,但是那份专注还是让陈芳挺感动,不管做成啥样,在她眼里都是最好的礼物。

一边做贺卡的儿子忍不住问她:“妈妈,您看了微信没有?”她正奇怪儿子为什么这样问。打开微信一看,竟然看见儿子给她发了50元母亲节红包。她的眼睛润润的,忍不住抱着这个小伙子亲了一下。这是读初一的娃第一次给妈妈发红包。

儿子说:“妈妈,我本来想发100元的,只是我钱不多了,想留点下次给您发。”

儿子微信里有一些零钱,是他小学时发表作文的稿费和表演比赛获奖的奖金集攒的,红领巾爱心基金、看望敬老院的老人等活动都是他自己从这些钱里出的。寒假还向红十字会捐了100元新冠肺炎防疫爱心捐款,所剩应该不多了。他说,以后他有了多的,发更多的给妈妈。

肖世明:开心的事情一件接一件

(肖世明(左一)的女儿一家五一假期就陪着她到张家界旅游,提前开启母亲节庆祝模式)

已跟着儿子、女儿在长沙生活了两年多的肖世明,今年提前开启了母亲节的庆祝模式。

早在一个星期前,肖世明的女儿就对她说:“妈妈,马上就到母亲节了,您想怎么过?”

向来好玩的肖世明不加思索地马上说:“女儿,我想出去玩。”

女儿知道肖世明以前一直在广东上班,两年前才来到长沙居住。她说过想去张家界玩一趟,有心的“小棉袄”就记在了心里。

五一假期,女儿一家陪着肖世明去张家界玩了三天。“张家界的美景让我陶醉了。”肖世明开心地说。

旅游回来,女儿又给肖世明1000元钱,让她去逛街买衣服,让她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一大早,就收到了女儿、儿子发来的微信红包,都说:“老妈辛苦了!”瞬间让肖世明觉得这些年的辛苦值了。

碰巧今天肖世明的侄子乔迁新房,全家人一起去祝贺,女儿、媳妇都陪着肖世明聊天。女儿说:“妈妈,您养我小,我陪您老。”“小棉袄”的贴心话,让肖世明感到幸福满满。

周新园:婆婆是我的好榜样

周新园是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每年的母亲节,她都会为婆婆和妈妈准备小礼物,今年的礼物是每人一套化妆品。

她说,她特别喜欢也特别感谢她的婆婆,嫁到婆家8年了,她们从来没有红过脸,哪怕一句重话都没有说过。她喜欢吃的菜,婆婆都牢记在心,尽量依着她的口味做饭菜。她偶尔有应酬,回来晚了,婆婆会带着娃娃早早地睡觉,第二天给她熬好粥……婆婆是一个特别勤劳、善良又特别精致的农村妇女。家里家外,从没有怨言,做事都是井井有条。说起婆婆,周新园满满都是感动和敬佩。她说,“婆婆就像一面旗杆一样,让我在贤妻良母的路上有了榜样。”

姚进军:母亲节里倍思亲

往年的这个日子,姚进军会尽可能陪着老妈,或接她一起聚餐。可今年,母亲离姚进军而去,满腔思念只能寄予文字。

姚进军于凌晨写了首诗歌《母亲节的思念》,其中有句“故土有娘梦里亲,心花一瓣是乡音。”

白天,姚进军努力用忙碌消化思母的痛楚。

河西房子正在装修,姚进军联系装修公司设计师与项目经理,来回几个小时路程颠簸,现场沟通完善事项;洗晒客房的被褥;给心里惦念的亲人及朋友们电话或信息,送上节日祝福……

儿子儿媳的电话问候如一缕春风,稚孙甜甜的话语似一束阳光,扫去她心里的潮湿。意想不到的是,儿子还发了一个微信红包,让这个日子增添一份情意。

姚进军说,她希望天下的母亲,记忆里都是春花秋月。所有的儿女,能够用体贴与温情,舒展父母的皱纹。让人间的亲情,书写至善至美。没有遗憾的时光,如画如诗,潜移默化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